感恩

 

 
 
 
2013年7月底,跟此刻一樣炙熱的夏天,我在屏東,學習股市包租公。

這是一趟不知道未來如何變化的旅程,時間一轉眼,3年過了。
任誰也不知道,兜了一圈之後,我還有這個福份,靠向「投資」這個口中熟悉卻陌生的詞彙。

2016年7月底,今天,我又再次參加了股市包租公,這次很不一樣,是在新北市新莊,一樣不熟悉的城市,但卻有熟悉的老師,熟悉的課程大綱。
老師沒變(有變瘦)方法還是3年前所教育我的,但教學的方式卻比以前更提昇了,而我卻還停留在原地。非常的佩服老師

教室裡有許多熟悉的面孔,原來我們都是愛學習的人,只是課後我們用不同的觀點在左右我們的人生。

為何3年前就上過的課程還要在上1次?說穿了,其實只是當初的懷疑、不相信、覺得太慢、覺得自己很行,傲慢的自己,浪費了3年的時光。
3年前上完課,次月,我照著老師的方法,嘗試了
投資組合,是什麼原因讓我停損的?是不相信自己的投資計畫、是壓根就想靠投機致富、用嘗試看看的心態去下單,當然我就得到我向宇宙下訂單,預期的結果,失敗停損了。

老師再三叮嚀,做投資的心情是『吃得飽、睡得著、笑得出來』我卻還是做了相反的事情。
當年我除了報名股市包租公,還報名了很多投機的課程,
學費不下30萬,但,沒一個賺回來的。
這3年,我拜名師、搞程式交易、做投機、借錢操作、幫營業員打工,把身上最後一筆錢輸光了,我痛定思痛以後乖乖認命,告訴自己不適合交易,離開了市場。

我沒放棄學習,上各種能提昇自己的課程,唯獨不上股票期貨的,認識了一些成功人士,姑且不論他們是否真的非常成功,但心中的
觀念都是一樣的
成功的道理,經典不變,萬年不敗─
因為這就是真理直到我摔了一身泥才懂。

千金難買少年貧,我不年輕了,但我懂了,人要腳踏實地,財富靠的是累積,不是奇蹟,更不是投機。
這些成功的前輩通通都有一個共通點,
絕對不投機任何事情都是一點一滴慢慢累積堆積起來的,想一步登天,摔倒比較快。

我曾經上過
(別人)的「(某課程)」跟我同期有在持續上課,而且照著課程內容做的同學,各個都已財務自由,
而我學了又不為所用,日復一日,還是在老鼠賽跑中輪迴。

回想人生,一直缺乏決心,做事半途而廢,無法堅持到底,造就了現在的自己,我不後悔,但我願意改變。
再次拿起人生的畫筆,用全新的色彩,為了自己的人生,再添新意。


我開始放下過去投機的心,想重新學習的心。我開始重新記帳、關注雁群、寫投資計畫,但我發現,我脫離股市包租公太久,
然而過去沒遵守紀律的經驗,讓我一直不是很確定,自己是否觀念上是正確的。
很有福份看到老師願意再持續開課,也想報名,卻一直時間安排不定,說穿了,沒決心而已。

我告訴自己,我若一直逃避,我一輩子財務狀況也不會變好,最後,終於有幸成功報名這次課程,非常非常感謝老師。


老師一開始就跟我們說,
我們的人生最終都是要自己負責的,阿!好痛!我以前都在逃避,想也奇怪,為何要逃避一個可以成功的方法。

課程大綱:

建立正確的財務觀念
 
財務自由的11條財商
 
財務報表--製作
 
財務報表--健診

財務報表--調整
 
策略1
 
策略2
 
策略3

跟三年前我的筆記內容一模一樣,不一樣的是,我知道卻沒去做到。
猶太人的致富聖經裡有說過一段話,意思大概是這樣的「將你所學的用在生活上,那便是智慧,若祇是放在腦袋裡,那便只是知識而已。』

3年前那10個問題,我每個都只回答1句話就結束了,然而這次,我寫了滿滿的筆記,每題我都用心寫,認真思考。
發現,過去我從沒認真想過,這些問題背後真正老師想傳達的意義,只是為了寫而寫。人生有多少事情是在為了做而做呢?

我驚覺我拿到錢的分配方法,不是花掉,就是買負債,
從沒真正去買資產,就算腦袋知道,卻無法做到。
知道vs做到  
這個議題,我深思了很久,察覺,我從來都只是瞧不起「投資」的利小,自以為的「投機」利大才是大,所以才有今天的結果。
 
連續30天,每天給你100萬
連續30天,第1天給1元,第2天給2元,第3天給4元.......每一天都是前一天的2倍,直到第30天結束。
如果是你,你會選哪一個呢?

我想都沒想,選了第2個,但我根本沒認真去算過這個到底是不是最好的,而只是聽過複利倍增比原子彈可怕而已。
心中想起一句話「投資者相信的是數字,不是感覺。」心中又被扎了一針,一步步清醒過來。
 
投資會被笑,被笑太慢,跟不上時代,我一天都7%了跟你在那一年5%10%,這些話語我也常常取笑曾經想學投資的自己。
殊不知,最快的捷徑就是「慢慢來」

提高我們的財商、11條重要的財商、財報的製作、健診、調整,所有的種種都跟老師教的觀念串在一起,也學到了「生存時間」的重要性,還有如何寫家庭財報。

光是這些就絕對值回票價了,更何況這只是課程的其中一部分工具都還沒講到,我就覺得很有收穫了。

老師在講工具的時候,一直提到『不會倒、買相對低點、穩定性、持續性』而老師選擇的工具及方法通通都吻合這些條件,
以前剛學的時候,還自以為的想依樣話葫蘆,拿去用在其他商品上,但根本沒注意那四個要點。
當投資組合沒有符合這四個條件時,根本不是在投資,而是在賭博。

但,我想這些都只是課程的一小部分而已,然而最重要的,是正確的財務觀念跟誓死改變的企圖心。

我心中充滿無比的感激,感激老師願意出來分享,分享自己多年的財務經驗,
也感激3年前的自己,曾經上了這堂課,也感激那段投機的我,才能痛定思痛向投資靠攏,
感激老師不曾放棄過學生,不曾放棄過持續幫助更多人,我才能再次複習,
謝謝智勝老師,謝謝您的恩德,終生銘記在心。

我也在此許下承諾,「先」完成人生中的100張財報,讓財務狀況越來越好。



祝            『吃得飽、睡得著、笑得出來』



                                                               我們都是穩賺族__(某位同學)
 
 
 
先點幾個可修正的地方 (人生沒有失敗,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1、投資跟投機不要雙修
2、別人的學費30萬,對比我的學費(哈哈…)而且我只要一醒著,就是在陪學生
 
 
謝謝您的心得,真心感謝
還記得我們買的都是資產嗎?
還記得這次上課,我跟你們說的:我錢不容易出去,但一旦出去,就要賺錢回來。
投資跟投機不要雙修
我們專注在「投資」,我們不斷購買「資產」
我們要有錢又有閒,財富隨著時間不斷增加,心情又輕鬆愉快開心
投資是一個計劃
我們的投資計劃是:上漲開心、盤整開心、下跌開心;
我們為什麼要投資,因為我們真正要的是過一個「幸福快樂」的人生
對我而言,幸樂快樂的定義就是:吃得下、睡得著、笑得出來
為了以上我們真正想要的,所以我們選擇投資。
謝謝你重新 (選擇) 跟我們一起,跟雁群一起,我們一起走,我會陪你走~

 
 
 
 
 

chinesequote

 
 
智勝老師2016.08.02
註:當我自稱為老師時,代表著我願意承擔「責任」。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衡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