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題是在一個定存LINE群有人丟上來討論,但沒幾個人討論,所以我把它放在雁群讓同學們思考。

以下是參與討論的同學回應~




 

 

這兩組報酬率,我的想法
一、用簡單算術平均年報酬,財商低的選二(10.8)因為看起來較多。
二、財商較高會用再投入的選一(161>158)
在二裡面,這也是書中作者說的,關鍵在第五年,然後導出投資中只要有一次大虧,曾有的獲利將付諸流水,然後再導出只要穩健獲利,可以長期累積可觀的複利效果。
也因此有股市包租公同學在回應裡說:認同投資不要有虧損的結論~

但是…實務上(股市包租公是實務派課程)
我自己的認為標的A是理想值,也就是長期複利的效果。實務上標的B的報酬才是真實世界裡所有做投資的年報酬。
這點很重要!

然後第二重要的是,第五年是投資者的(終點)還是(過程)更重要!

---------
我教過你們很多事,
選兩點來複習有關這題的兩個點
一、虧損永遠不可能避的掉,如果你所選的標的可以永不虧損(也就是永遠不會有帳面虧損),那你很容易勝過巴爺爺,因為巴爺爺所選出的標的也常常波動超過-50% 以上。
所以虧損永遠避不掉!
二、投機不能碰!
千萬不要將你的本金全置於投機(投資投機定義請用我們上課所教的定義)
為何投機不能碰,因為投機之前賺再多,最後一次的出場都是大賠時,這樣前面賺的「完全沒有意義」!
記得投機者追求破產的次數!
而投資者追求總財富的穩漸增長!

所以再次複習
一、虧損永遠避不掉
二、投機的出場都是大賠時(終點),而投資的大賠是(過程)~
用我們的詞彙就是:
投機無法控制不會倒,投資則是控制不會倒讓結果穩賺~

 

 

我喜歡與你們一同討論、學習成長 智勝老師 ^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股市 包租公 股市包租公
    全站熱搜

    平衡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