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y Cho:我有個問題想請教,為何你們比較不鼓勵現金流遊戲是以免費的活動形式做辦理,那假如要收錢要不要先告知大家這錢的運用

說明不如實際去做…你試著帶幾年免費的,然後再看學員的成績就知道。

再說個故事讓你理解一下。

Andy Cho:好的

如果學校上課採,上一堂繳一堂課的錢,跟現在來比,大概差在那裡你應該就知道了。 ( 學校都是採入學時繳學費,看看蹺課比例就知道了)

現金流遊戲對我來說是像高職的「觀念課」…觀念課完還有「實習課」…

Andy Cho:喔喔,我懂了,我不知道如何表達,但我懂你要告訴我的意思

如果觀念課就心存免費…必然走不進「實習課」…最後就會淪為「現金流」只是遊戲…最後他會說:現金流只是遊戲,這種蠢話。

這樣是害了他,還是幫他…

所有因現金流遊戲而財務自由的老師,那一個不是花了大把鈔票努力去上「實習課」並靠工具實現「財務自由」的呢…

所以收費的原因:

第一:對的起教現金流的老師,老師的時間不是「無價」的。財務自由的老師…只想教「想財務自由的學生」

第二:讓學生養成「付費學習的習慣」。不然永遠只是紙上談兵

以前教了太多學生,結果連最基礎的財務報表都還沒製作完成…

現在收費後…不做財報的…自然就走不進我的課室了…

Andy Cho:恩恩,懂你意思

你從什麼是對學生真正有益的方向去想…就能體會…收費與不收費的差別…

Andy Cho:其實我開始做財務罐以及和一些人交流過後,我對上課要奉獻或要收一筆費用是非常樂意,只是因為昨天玩時有朋友在問下次再辦的事,但XX大哥並沒有很詳細的去解釋,所以想說問你看看,也很謝謝你這麼棒的比喻喔

 

最近我很感動一件事,也很有感觸…

有位四年前我帶免費現金流的學生,四年後再次參加現金流時…開始製作他的財務報表了…

而且將眼光放在「如何增加資產、如何增加收入」…

我也修正了他玩現金流的態度…

現金流遊戲他太熟了,每張卡,每個機會,所以他可以操控初學者…

我叫他「法鏡照自己」…

你現金流賺得到錢,每次都能跳出去…

遊戲中的你跟現實中的你…之間有著差距…

去想一下如何將現實中的你也變成如「遊戲中的你」…

沒多少收到他的個人財務報表時…我真的眼框泛淚…

因為他的財務狀況很不好…但最起碼…我知道他將走「現金流遊戲」的路…

最後我鼓勵他做滿「100張財報」…

因為我第一張財報也是「負債幾十萬的」…

第「107張財報時…」身價大大不同了…這就是差別。

( 他還有很多要重新開始的,繼續玩現金流及找實務課來上 )

 

Andy Cho:謝謝你的分享,真的收穫很多,看來我應該要多多參加現金流遊戲突破盲點,參加訓練課程讓自己不斷學習新知與實作

 

 

 

arrow
arrow

    平衡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