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看「蘋果日報」看到了一個財商故事…
幾年前有位炒手
擅長炒房地產跟股票
將股市炒到萬點之後
因為遇到後來的崩盤
不得不賣掉「土地」給作者的妹妹換現金

妹妹用低價買到土地後,
將一半的土地賣出,拿回投資的本金
剩下的一半土地,弄成市場租給人擺攤
每月可收600萬

有了錢之後,接著繼續投資店面,
店面收益每月也可進帳180幾萬…

該文作者寫這篇文章,
主要是要強調「貧富不均」

不過…
對我來說,
這是典型的觀念上的具大差異
因為我相信
一樣的故事
發生在作者身上
應該不會有相同或類似的結局

接觸過現金流遊戲的朋友們
應該知道我想點出什麼

作者的妹妹最後生活會很好過
不是「果」,而是「因」
他妹妹具有「資產」的概念
而大多數的人,不是一拿到錢就花掉
就是買以為是資產的負債

我為作者的妹妹慶賀,因為…
1. 她把握住翻到的「機會卡」(大買賣卡)
2. 還將沒收益的土地轉變為具收益的「資產卡」

厲害 ~ ^^

(以上故事是大概,我待會找一下看能否原文轉PO)

找到了: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1102/34614630

 

=========工商時間==========
這周六現金流活動時間:下午2點
地點:鳳山區文樂街38號交誼廳
費用:200 (為了確認人數,請儘量提前報名喲,未提前報名 300)

準備:鉛筆、橡皮擦、計算機,及一顆愉快想要財務自由的心 ^^
不用害怕,玩現金流很容易會認識財商的同好,互相交流喲

arrow
arrow

    平衡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