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權有買方跟賣方


買方:風險有限,報酬無限
賣方:風險無限,報酬有限


你選擇買方還是賣方呢?


其實上面是理論,實際上還要加上兩個變數
1、 機率
2、 時間

買方心裡上輕鬆(心裡上喲),因為對了就大漲,錯了就全賠。
但(實際上),買方常常是輸家
而且賭對了,也不容易大富大貴,除非真的被雷打到了,像中樂透一樣。

致富這條路上,巴菲特有說了兩個重點:
1、夠長的坡(複利)
2、夠濕的雪(報酬率)

從上面我們知道,
如果想要富有,投資工具應該要選有複利效果,及倍增效果的。
買方我判斷是不會有複利及穩定報酬率,
所以對我而言…買樂透不如…BC、BP不如…SC、SP…
至於SC、SP可能的風險…就要運用財商去控管了。




現金流遊戲101中,曾經帶過也玩過一場規則是:

股票…翻到1元、5元、40元、50元該檔股票下市…

我不知道如果是你們,你們會怎麼玩…

那一場,我的策略是…不買股票。沒錯,就是不買股票。

投資領域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保護本金。

只有在本金安全的狀況下,追求報酬率,才有道理…

如果總是本金不夠安全的狀況下,那八敗再起的人生,才適合你…

不過…那不是我要的

arrow
arrow

    平衡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