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喜做,甘願受

有個負面之事,一直在我內心,我考慮了好久,決定記錄一下這成長之痛。

這成長之痛所帶來的負面反應是,讓我不再這麼相信人,讓我不再信任人,

但富勒博士說:任何事都有兩面,所以我決定找出他正面的好處。

其中之一就是:歡喜做,甘願受。當初我做這些時,是開心的,是不求回報的。

珍惜應該珍惜的,感恩應該感恩的,把握應該把握的~

 

 

 

我與騎士顧宏相識於「現金流」

與他認識之後,為他的談吐及腦袋中的知識所折服,如此成功人物竟然能出現在我面前

讓我實在感恩。

他常對我說:他會為全台灣的人民財商而努力

這段機緣,讓我決定只要他需要我的幫忙,我一定儘量排除所有行事曆,協助他。

這(將近)十年來,協助他辦過五十場大型現金流,也擔任他現金流志工。

 

2011年年底,他打電話給我,說他要南下高雄開沛教育訓練公司。

開公司之前,他想辦場「現金流志工訓」為期兩天。

希望我幫他「找場地」「找志工」「聯絡一切事項」及「所有行政事務」

我一接到他的請託,馬上著手進行。

這些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因為他一定要找「免費」且能容納「50人」的場地

還要我找「50位」現金流志工,及借「十盒現金流」

最後很開心,有許多好朋友幫忙我,志工訓圓滿落幕。

騎士告訴我:智勝謝謝你,有你真好,你是我的小天使,今後有事我也一定會幫你,如你幫我一樣。

接著騎士就開了沛

他開沛之時,因為與台中、台北現金流志工的關係,那些志工提早發現了他是一個表裡不一的人。

但當時的我不清楚,因為我相信他,他是騎士,不是別人。騎士是一個值得信任的人!(當時的我)

他剛到高雄開沛,沒人脈,之前高雄的志工大家都忙著自己的三餐問題,他找不到人幫他。

他找我,希望我幫他,他提了三個五年計劃,說沛訓第三個五年,會不得了,

我不是毛頭小子,所有聽他說這些話的前志工,都覺得非常不可信,我當然也不信,

但我覺得他很可憐,因為他剛來高雄時,不斷跟我批評前志工待他如何,我又看沒有人願意幫他,

時間自由的我,決定與他談好合作企劃案後,就一起進行公司業務。

進公司我唯一的目標就只有幫助沛存活,我忙到八月份出國前一天,還整隊帶領著志工們在馬路上發傳單,

直到十月初我回國後,公司運作正常,漸漸的我就感受到他的不理不採,最後我被迫離開沛

我與騎士曾經情同兄弟,我100%挺他,他也時常說他感恩我,有我真好,我從來沒想到跟他關係會變這樣,

但後來根據他的回饋,讓我了解原來他跟我想的不是同一個人,也跟他口中所說的道理不是同一個人。

現在回想會不會痛,(會),但我想記錄跌倒後,所獲得的痛苦成長經驗~

1、他要我進公司時,我與他擬定好的合作企劃案,我問他能否有書面資料,他看著我說:他不值得我信任嗎?

  我回答,你不是在帶現金流時常說「遊戲規則很重要」,他無言:最後不斷以他很忙,這份我始終沒拿到過。

這教會我:再信任的人,再大的保證,都不如「白紙黑字」!

2、我問他:你一直沒給我遊戲規則,將來我協助公司成功時,會不會將我踢走!歷史上早有明見。

  他回答:別人他不敢說,他敢用騎士之名來保證,不可能會有這樣的事發生。

這告訴我:信任歸信任,合作歸合作!

3、他剛下來高雄時,我陪著他度過低潮期,這段時間他真的很低潮,他批評(XX專用女色取悅男人、

  XX只會花他死去老爸的錢、XX是小人、X姐待過的公司老闆都說他說的很難聽)。

  現在想來很心痛,因為他不知道這些人,是當初聽到他要開公司,辦現金流志工大會,最挺他的人。

  當時我沒想很多,只覺得他能量很低,我陪著他在高雄火車站附近的大水溝走過好幾圈。他告訴我,

  有我真好,他是一個感恩的人,只要沛訓在,他上課時,就一定會常常說他:感謝我。

      感謝我支持他,並且陪著他度過低潮期。

這教會我:你對別人的承諾認真,你就輸了。

4、他曾對我說,只要他有能力,我有需要時,他會幫助我,像我幫他一樣。

  辦現金流最需要的是場地,我跟他提,沛沒上課時,場地空著,能否借我辦現金流。

  我跟他說:為了提昇人們的財商,我需要場地。我能提供什麼來合作

  他回答:他幫助人不求回報。(這意思很明白,就是別要求他協助)

  最後他說他很想借場地給我,但我真的不敢借,因為他在百忙之下花一天的時間(訂下了借場地遊戲規則)。

  這份規則有任何爭議他說了算,如果我壞了他商譽,他可求償1000萬,而且我同意所有不平等合約後,

  期限只有36天內,借用2次(一個月最多借二次,二次不能超過16小時)

這教會我:只會說的人很多,有些人相處才會知道!

5、沛表面上是做(教育訓練公司),實際上是(做傳直銷的),其實我不是不喜歡傳直銷,相對的,我反而

  鼓勵去做傳直銷因為可學到很多(創業家)需具備的技能。我只是不喜歡表裡不一,口是心非,做暗的!

這教會我:然怪在詐騙集團工作的人,不會覺得他們在詐騙…(再度說明:環境很重要!)

 

成長經驗是痛苦的,經過二個月的沉墊,心沒有這麼痛了,才能寫下記錄,讓將來的自己不致忘了這份難得的禮物。

 

真相!

 

 

 

arrow
arrow

    平衡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