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朋友的一段話~

我花的心力最大的,就是要破除學生想賺快錢、大錢的想法
其實穩穩賺,錢自然就會來了
我跟你不熟,不過我的課主要是教學生,理財
從財報著手

不懂財報的,錢賺再多都沒有用
教他們怎麼財務自我健診
然後建立他們要「購買資產」的觀念後
才教怎麼「建購資產」
資產到一定量後,財務自由自己會來
他們不相信財務自由這麼簡單
但其實很簡單
財務自由後要做什麼,才是要花很多時間去想的

而且…
我不會想要學生覺得投資可以致富
理財(能掌控錢)才能致富
這世界暴富的,太多了;但暴富後,還能留下錢來的可少了

我自己就曾做B方,暴富。
賺500~700
最後也賠回去,還好有現金流的觀念,讓我最後還是賺錢。

所以我根本不想冒險賺快錢及大錢
當然也不斷叮嚀學生不要去賭
賭對了,不代表將來會富有…因為進賭場後,有沒有賺錢,只有出場時,才知道。
 
 
輔導學生的時間成本根本就大於所收的學費,
但看到學生能將學費從市場拿回來,就開心,
有財報的財商觀念,又能從市場賺錢。
至少我覺得他這輩子應該不會在財務上出問題了,這是我的初衷。
arrow
arrow

    平衡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