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處:http://goo.gl/dd6Ljy

 

抱怨對你沒好處,不但問題沒解決,更是影響成功的路!

2013年7月23日 21:50

回到台南學習了兩天,頭腦的壓力真的很大,面對一堆全是英文的介面,

要背指令、流程、注意異常,這兩天我一直在想,我是不是應徵錯職務了,

月底就有4位同仁要離職了,我和另一位同事,就有點像被趕鴨子上架,

2星期內要把系統熟練,接著開始接ON CALL了,跟我一起報到的同事,

似乎有點要離職的念頭了,因為在跟我抱怨!  我說,有時真的只是一個意念,

別去想太多,應該要去想要怎麼樣才能比較快學會,

太多的抱怨,只是會讓自已更早放棄!

 

我前幾天跟學長聚餐時,聊著聊著就聊到洪仲丘的事,

我說要是以我們以前那種時代,他不用被操死,

自已就會去自殺了,因為你們一定沒看過值星班長全副武裝在值星辦公的,

你們一定沒看過值星班長值一個多月還是同一個人在值星,

你們更一定沒看過一個排長被連長叫去機堡上大喊「我是大熊維尼」這樣被大眾羞辱的,

有太多太多大家都沒看過的黑暗面,或許有的人會認為,這又沒什麼,

那你們怎麼不問問自已老爸那個時代,軍中是怎麼過的,

吃飯都是芝麻飯(一堆米蟲看起來像芝麻)

班長動不動就打兵、踹兵,死在軍中都對外稱執行任務因公殉職,

以前的長輩都說,女人都不會嫁給一個沒當過兵的男人,

因為吃不了苦,擔不了責任,生活沒安全感,

哪像我在新訓受訓時,有人沒熱水洗澡就要申訴了....

有時我在跟學長討論時,我們都會笑著說:當初我們到底怎麼撐到退伍的啊XDD

 

進入職場後,反倒覺得沒什麼了,因為更機車更七八的人我們都遇過了,

還有什麼是我們不能適應的了,也有人會說,現在去當兵是浪費時間,

現在時代又不同了,又不打仗了,當兵又沒什麼用,

我站在男性的角度來看,當兵或許真的是浪費時間,

但真的真的會是一個男人一輩子當中忘不了的回憶,

現在只要講起以前當兵的事,都是笑不停的,

但要我們再回去,我們都是不願意的XDD

 

我想表達的是,如果你對現在的工作不滿意,

你大可一句話:我不幹了!

別在那抱怨東抱怨西的,你的朋友每天聽你在抱怨,

他們不煩喔,有時間抱怨,

怎麼不去學學如何讓自已快樂或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在這我真的很想講.....以前的我,真的超級超級愛抱怨,

脾氣超級超級的差,只要認識我三年以上的朋友都知道,

歡迎各位去詢問過去的我是個怎樣的人,

再看看我現在是一個怎樣的人,

怎麼會有這麼大的變化,只是因為我看到了下面這張圖,

因為我找不到,所以我自已畫的,我沒有畫畫的天份,

畫得不好請見諒^^"

 

 

只有保持笑臉的人,財富就會越來越多,

保持沮喪的臉的人,財富一個也接不住!

 

我便開始思考,如何讓自已不再抱怨,

每天保持快樂的心情,便開始學接觸美好的人、事、物,

任何不開心、不快樂的人、事、物,都不能進入大腦裡,

後來我發現,好運的事就越來越多,

做任何事就越來越順,日子一天比一天還要快樂,

因為我只會跟有正向積極的人做朋友,

因為我要保持快樂的每一天,

不要害怕任何的改變,因為結果總是出乎你的意料,

加油,我許多還沒改變的朋友們,

我真的希望你們每個人都能開心過每一天^^

arrow
arrow

    平衡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