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室

 

今天跟一位學生課後輔導1VS1:
===========================
1、我發現我的學生為什麼很喜歡私下找我聊天,因為聊完後都能有賺錢的Idea。我今天突然想到這點時覺得很有趣,但騎車回到家時突然覺得很平常,因為一切都是個人財報的調整而已。
2、今天給學生的建議:在還有資源時,去做應該做的事,但過程中要(善巧)別吵架起爭執;另外別拖…因為就算拖到沒資源了,該做的事最終還是要做。一定要常常討論財務狀況~
3、他說有時沒有人願意準時參與時,我說如住戶大會參與的人有獎品或獎金這是不錯的方法。
4、下午去法拍現場參與標屋過程,提早一個小時去,在等了一個小時後,法官只說了一分鐘的話就結束了。XD
因為案件太爛,與會人士都是去吹冷氣的。

5、聊到我如果當初沒退伍,我只剩五年就有「月終生俸」了,五年後我的年紀也才42歲…然後可以領一輩子…這說明了為何國家財政肯定會愈來愈緊,因為從財報中可以看得出來。
6、今天我跟學生說「開源」跟「節流」從某一個角度來說,我認同大家常常說的「開源比節流」重要。但根據我的觀察,實際上講這句話的人,在好不容易開源賺了一些錢之後,第一個想的就是優先犒賞自己,雖然開源了,但支出也增加了。接著我分享了王永慶的小故事,他的部屬有次為了氣派多花了幾萬塊,舉例三萬塊吧,結果被王永慶罵個臭頭,因為王永慶覺得這筆錢不該花。然後有個廠長提報了一個能為工廠節省開支的計劃,但需為期數年,這邊舉例十年吧,錢才能賺回來,預算算三億好了,王永慶說很好,叫他馬上去辦!三萬跟三億那個比較多…大老闆想什麼?
在我寫個人財報150張的心得下,開源不一定能存下錢;反而節流的人,開了源一定能存下來。開源跟節流,一樣重要…

7、我真的覺得課後輔導很重要,因為無論課堂上說了幾次,學生回去原有的環境後,很快就忘記了。今天一位學生問了我「六年期」商品好不好,所以我用了十分鐘幫他複習了一下股市包租公兩天的課程,進入了我的環境後,他又記起了內容,心裡也有了答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衡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