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問:如果發現朋友拿房子去抵押,我覺得朋友在投機,該不該跟他說?

其他同學的回答:
現在就算妳去說錯的,一頭熱,碰一鼻子灰
稍微好言相勸過,仁至義盡
投資都有風險,自己要對自己負責
有心想救人,人家還不見得要妳救咧
這類都是看誰倒楣最後沒跑到大家都深信自己不會這麼倒楣


【關於建議朋友】的叮嚀
1、尊重且承諾每個人都是對的。要尊重他是對的。
2、在他願意的狀況下,給予他「你的選項」
3、最後還是尊重他的選擇,因為最後每個人的人生都還是自己在負責

【如何辨別投資還是投機】的叮嚀
再來關於上面是投資還是投機,我個人認為
1、每一筆出去的錢,千萬要記得是拿自己辛苦錢「存活時間」去投的,錢不是再賺就有。錢再賺就有是出事後不得已之下讓自己好過才能說的。不能常用!
2、錢出去後,如果你無法保護它,就不要認為它「不會倒」。要先想如果倒了,我是否有辦法保護自己的錢,因為這筆錢是我的「存活時間」
3、上面想好後「不會倒」分析就完成了,接下來就是思考「價差+現金流」了
最後看報酬率合不合理。^_^
報酬率如果太高,要去想,這樣複利幾年就富有了,為何接洽你的人還需要你的錢?
一個人會需要你的錢,肯定是他沒錢!或錢不夠!
也不需要問別人,如果你現在可以買100張0056,請問你為何要跟別人募1張0056的錢?
所以想法上…不是要想救人
想法上…是要增加不同的選項讓他自己選
然後就一切隨緣了

但不能因為「妳有心想救人,人家還不見得要妳救咧」就不講,因為他是你朋友,朋友損失了錢,我相信你或我,心還是會痛的。
許多事不是得到,就是學到,人生是沒有失敗這件事的,我們都是不斷的來學東西。

===> 許多事,早學到,早得到

人生用80歲賺錢時間來看好了,前10年存到100萬失去了,至少還有70年時間;如果好不容易存到1000萬,卻全沒了,這時時間也沒了。

我要叮嚀的是:每一筆錢都是我們的存活時間。還有你們要記得我說的:我錢不容易出去,但出去就是要賺錢。
錢是存活時間是我寫財報很久突然想到書中相互應證得來的
每個月你們寫財報時,看到自己的「總支出」你們就能體會什麼叫存活時間
這是理財
後來談論投資
因為我買的都是聚寶盆,只要不會破,不是賺現金流就是賺價差。所以我通常買了就不管它了,因為我確信我能賺到錢。
錢不容易出去==>這句代表,出去前我會想很多,我會做投資計劃
錢出去後就要賺錢==>這句代表既符合四大點,就不需擔心
理財+投資  就完成了
然後就是「如何配置」會讓自己「心情上輕鬆愉快快樂,吃睡下,開心」
股市包租公的觀念篇不是只教股市,是包含各種各類的投資都適用

錢來自於你曾經的付出,也是你提供價值所換回的價格。
如果你時薪300,代表3萬是你曾經貢獻出的100小時。3萬不見,也就是過去的100小時所做的努力不見了。(其它金額依此類推)

如果不能體會為何不能常常說這句話:錢再賺就好。
那就換成以下幾句話:
老婆再娶就有
男朋友再找就有
這樣你就能體會為何常說這些話的人,(錢、老婆、男朋友)常遠離他們身邊。

錢是要保護的
老婆要感恩的
男朋友要感謝的
其他依此類推~

男朋友再找就有,這句話什麼時候才能用。要男朋友走了,劈腿了,他不珍惜你,離你而去時用。

人事物都是一樣的,它不珍惜你,與你沒有正循環,就去找下一個吧。




======以下為賴留言剪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衡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