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冠軍好兒】
這真的是一部超棒的電影,我非常建議讀友們,進電影院觀看。

 

 



一、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曉琪-觀後心得

也許 這是別人的故事 已演出完畢
但 其實 在我們身上正演出

男主角演出的 [三個傻瓜]與[來自星星的傻瓜] 我都有看過,也都從中得到一些啟發,所以,我很期待觀賞這部片。

印度--這是一個男女不平等的社會體系,
女孩在一出生就接受命運的安排-做家事雜活.時間一到就要嫁人然後持續作家事以及傳宗接代..等宿命安排,看起來好像沒有不對,因為,不管男女從小到大所接受的觀念就是如此。

而女孩這樣的宿命,對我而言,就像是我們從小就被灌輸的觀念,好好工作存錢買車買房,買股票很危險什麼的,唯有認真工作才能得到想要的生活。因為學校老師不會教如何理財投資,而什麼樣的家庭就養育出什麼樣的價值觀的小孩,所以,M型社會才會越來越嚴重。
從女兒的角度來看,理所當然會覺得爸爸的嚴格訓練很瘋狂很無理,但轉折點很棒,另一個只能接受宿命的女孩適時的點醒思考,從爸爸的角度來看,不顧傳統不管外人怎麼批判恥笑,就是堅持作自己思考過並確定是對的事。對我而言,除了學到用對方的角度來看事情之外,這不也像是被投機者笑的情境嗎?自己又能像主角那麼地堅定嗎?所以,自己要實際演算過上漲盤整下跌對於投資計畫有什麼影響,如此,才會有信心堅持地走在對的路上。

大女兒到了體院後,到了新環境學了新技巧,心境上鬆懈了,打敗了父親等情節。有點像投機時又剛好成功了,就會迷失自己的初衷,然後,追求捷徑,但,反而讓自己回到原點或更不如。

妹妹適時的提醒姐姐這個情節,就像是雁子的身分,提醒再提醒並打氣鼓勵一起再努力向前,這就是雁群的威力阿!!!!!(感謝老師的用心及雁群 超讚!!!)

男主角-爸爸 因為原生家庭經濟的關係,不得不放棄為國爭光的心境轉變,把心願轉往讓兒子來達成,卻膝下無兒子,默想埋藏心願了,卻從女兒身上看到曙光。這讓我聯想到任何工具本身是中性的,最大的風險在投資者身上。

而前面帶到如何生兒子的情節,全村人人突然變成生兒專家,最後又被大家恥笑;這段讓我覺得就像致富手法很多,究竟適合自己的又是哪一條?(如:各家直銷/互助會/儲蓄險)盲目不斷的試,終究讓自己傷痕累累,最後失敗收場又被恥笑..等等,最終 還是自己面對自己負責

我另有感的是夫妻之間要溝通協調進而達到共識,兩人也會各退一步來讓事情處理的更圓滿,也許,不是最好,但已盡力互相配合。夫妻同心往同一方向走,相互提醒,路會更走的更長遠

人生中,我們總是會因應人事時地物扮演著不同的角色,心境上,也需要轉換拿捏利害關係,這真的需要好好思索。(謝謝老師時常叮嚀為學生著想 感謝^_^)
持續掌握循著正確觀念,最終我們早晚會達到終極目標-財務自由,這路確實會艱辛,會遇見誘惑會迷失初衷..等等問題,所以,要讓身邊做投資的朋友越來越多(雁群的環境),要讓自己去影響環境而不要讓環境來影響自己。

最後,又想到媽媽當初一直提問題反對再反對關於丈夫訓練女兒的決定;這就像老師所分享很有福報的二千萬的朋友故事,如果意圖高就會想辦法解決問題,而不是被問題解決。(就像決定剪掉女兒的長髮,決不讓這個問題,去影響大目標)

 

二、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薏月-觀後心得

 

看完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1.覺得 “意圖” 真的很重要

給的方法再好再厲害

如果沒有“自己想要”的強念意圖也無法達成

 

第一次上課當時回答的答案是

意圖40  方法60

這下有更深刻的了解了

 

2能有一位好的 “教練” 來督促,是很幸福的事!

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 不好的老師帶你住套房

 

3. “環境” 很重要

如果以上都有,但是待的環境不一樣了

結果也會不同了…

所以老師才希望能找朋友可以一起去上課

這樣才會有互相“正循環” 的成長環境

 

4.最後的結果還是得由自己為自己負責

平常的正確觀念累積,來幫助自己做正確的判斷

但是結果如何,還是要靠自己努力堅持並相信自己一定可以!

 

以上幾點都是重要且相輔相成的重要條件

很慶幸自己能認識老師,認識雁群可以不斷提醒以及督促自己要持續知道vs做到

 

三、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胡智詠-觀後心得

看完「我和我的冠軍女兒」心得分享:

堅持做對的事,不得受外界的誘惑而半途而廢,(有如每月必寫財務報表)。

劇中男主角有如張老師一般,時時刻刻叮嚀著我們,沒有放棄過我們,真的很幸福!

這是一部好戲,感動萬分,也很激勵,感謝老師推薦這麼好的一部電影~

 

四、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明修-觀後心得

心得分享:

1.方向盤對了,堅持到底,要持續走下去,或許很難過,但是只要對的事,堅持就對了。

2.在實現夢想的旅程中,會有很多誘惑,放棄很容易,忘記初衷也是,很少有人能夠堅持到底,而堅持到底的往往是那些真正實際達成美夢的人。

3.當你擁有某些成就時,不要忘了這一路把你培育教導、 讓你順利成長到現在這個地方的人,要懂得感恩。

4.想要在什麼地方有所成,就要持續在那個領域努力變強,找到對的教練很重要,二流的教練培育不出一流的選手。

5.環境很重要,當劇中的父親為了女兒們能夠持續成長而不停努力把所有不利她們成長因素去除了,我想到就像是雁群一樣,沒有這樣的環境,很可能會在現實生活中遇見很多誘惑然後就投機去了。

6.當你開始自滿於現在的成績時而不再努力充實自己時,也就是你的成長停止的開始了。

7.不是所有人的話語都可以聽,詞語是很有力量的,想要成長,想要往財務自由前進,請不要聽還沒有財務自由的人給予的免費建議,想學習如何爬上玉山,請跟真正成功達成的人學習。

8.教練可以給予你建議並提醒我們正確的方向,實際上要去行動的是我們自己,做或是不做,是取決於自己,要努力實踐於生活中才會有改變。

9.真的很可怕,我也哭了~"~如果沒有熱情,努力堅持不懈怠的毅力,你會慢慢遠離夢想,所以,就像是跑馬拉松一樣,讓我們繼續往自由的方向飛翔吧~加油!!!方向對了,也知道正確的方法,努力行動~永不放棄!

 

五、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慧精-觀後心得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觀後心得:

1.驕者必敗,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永遠不要忘記感恩。

2.選擇聽正確的聲音。在成功的道路上會遇到很多雜音,但選擇正確的聲音才會成功。

3.環境很重要。"潛移默化"很可怕,慎選在身邊的夥伴。謝謝有雁群可以互相鼓勵陪伴。

4.意圖很重要。前往目標的路上會有許多阻礙,意圖有多高,解決問題的能力就有多高。

5.父親和教練兩腳色確實難以兩衡,很喜歡以前主管說的一句話和大家分享:看似有情卻無情,看似無情卻有情。

 

提外話,我看到吉蒂離家,她爸爸站在陽臺上向下看的那幕我哭了!

因為我曾經在離家時抬頭望(我家在七樓),我的爸爸也是那樣目送我離家的……😢😢😢

 

六、

2017/3/30觀看”我和我的冠軍女兒”心得---Queena

  1. 環境很重要→據中的父親因環境而放棄了夢想,但在女兒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夢想後,很努力的為她們打造一個環境,包含了場地、自己的陪伴,甚至連練習的對手都找來了。
  2. 觀念比方法重要→大女兒因去了體育學院學了新方法後,卻忘了原本父親教她所應有的觀念。
  3. 有信心,就能堅持下去→父親對於女兒非常的有信心,當然也是對自己很有信心,覺得一定可以訓練出優秀的女兒,就算家裡經濟不好、學校、村民,甚至老婆也是擔優的情況下,他還是非常堅持,最後用行動、成績,一步一步的證明出她女兒能摔出國際金牌。
  4. 教練與父親只能選一個→那一幕父親按著女兒的腳,說出這句話時,當下只是感受到父親滿滿的愛,但經老師解說後,才懂這背後的深意,這兩種角色的作法真的會大不同。
  5. 印度的女性,到了14歲時就應該嫁人然後生兒育女,和社會上的固有觀念也是一樣,讀書、工作、結婚、生小孩,符合大眾的做法才是對的,而套用在理財上,以前的老師、長輩、甚至同輩間,也都是認知要變有錢,就是努力工作、努力存錢,但發現也許這也沒錯,只是這不是唯一一條路。突破這種思維,才能有更好的生活與價值,但很多人覺得不可能,上完老師課後就會轉變成,要怎麼做才能呢?課後對於財商這一塊,對我真的有很大的衝擊。
  6. 懂與不懂真的差很多→據中的教練教了許多方法,但因與她個性是衝突的,反而不能發揮出效果,而父親了解她,也會在賽前觀察對手,更重要的是他有實戰經驗,他了解上場後會有的想法與心情,這很像老師一直帶著我們,因為老師是實戰型的,也都了解我們的問題,總是能很快並準確的引導出一條適合我們的路。
  1. 意圖比方法重要→當主角有了意圖後,就能自動自發的去練習,老師教給我    們方法後,就要看大家是否有意圖變好了,如果有意圖,一定會一直複習再複習老師所教的,不然老師給再多方法也沒有用。
  • cp值超高的,據中的劇情與演技都沒話說,但令我覺得”可怕”的事是,經老師的提醒後,竟然和課堂上所教的很多地方都能呼應,更加深了我的印象,也讓我對老師的崇拜又要加分到破錶了,智勝老師謝謝您的推薦與帶領。
     

^_^ 我看完這部片也好興奮,好多呼應的地方

 

 

七、

2017/4/4 觀看”我和我的冠軍女兒”心得---調慶

意圖強大
雖然晚了一點,但還是分享一下,我看完「我和我的冠軍女兒」的心得:

1.堅持是一件最重要的事,就像在吉塔成功之前,全村莊的人都對女生參加摔角這件事,抱持著嘲諷與批評或是"善意"的勸說。但隨著一場又一場的勝利,所有反對的聲音都像幻影般消逝。投資一路也是如此,在成功之前我們必定會聽到許多"雜音"但隨著我們資產的增加,這些雜音也會逐漸消失,甚至會被我們影響,成為一起走向投資之路的雁群夥伴。(PS:我就是那被影響的人)

2.「永遠不要忘記你這一路是怎麼走過來的」這句話深深擊中我的心,吉塔被花花綠綠的都市生活晃花了眼,還好最後她能想起她對勝利的渴望與執著,再次將頭髮剃短重拾艱苦的訓練。我們投資是為了給自己和家人有更高品質的生活,千萬不要在富有後就把"鵝"給宰掉了。

3.企圖是非常重要的,在吉塔轉念之前,哪怕有金牌等級的教練卻連同村的表哥都打不過,轉念之後就一路成為了全國冠軍。我開始投資之後也不斷的跟同事與朋友訴說著投資的好處,但真正被我影響的卻沒有半個。只能希望我實現財務自由之後,他們的觀念會有所改變。

備註:這部也真的太好看了吧,第一次看到屏東電影院的包廂是滿場,而且還不是商業大片。

 

八、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觀影心得 - - - 維凡

這次我好專注的看完這部電影,我想看到每一個細節,我想知道這部電影想要傳達什麼,每個角色代表什麼。結果我最後有感動,但沒有被情感帶動到停止思考,我一直在思考著每一個不同的角度。因此這篇心得想從每個角色的角度去看。以下心得並不刻意劇透,如果有的話是為了加強某些觀念的傳達。

<學校教練/探討教練的意義>

首先想看,教練要人忘掉過去所學的一切,專心學會自己所教的,這件事是否正確呢?我認為某種程度是正確的,畢竟,不淘空自己,要怎麼裝進新的內容呢?但這部電影卻提醒我們,最終的目的很唯一,是為了進步再進步。如果有一天新學的一切已經不敷使用了,很可能就是該把過去所學的一切再複習回來的時候了。學習新的事物後必須有一個這樣的過程:融合新舊所學,得到最適方案。

這也是在兩位教練:父親教練、學校教練間的火花得來的心得。父親教練和學校教練本來是堅持與對立的兩個角色。父親教練的目標很唯一,就是世界冠軍,學校教練的目標也很唯一,替學校奪牌。

這件事告訴我們,目標很重要,因為目標的不同,同樣希望你好的不同人,產生了不同的教育方式和強度、執行方案。

在我看來,父親執行強勁的肌力訓練,和學校教導巧勁訓練,其實並沒有衝突。也沒有誰對誰錯,他就是體育中最重要的兩種技巧。真正的錯誤是怠惰和設定錯的目標,當一個教練注重奪牌高過選手的高度的時候,可以不斷降低其量級,只為了有牌可以向學校交差,又怎麼能信服於人?

最後,教練本身也是學生,也同時在學習。在為自己的冠軍挑選教練的時候,必須挑選本身也在追求超越的教練。冠軍爸爸選擇當教練後,雖然自身的實力是夠的,一路上卻也是困難重重,但他的咬牙堅持特別令人感動。除了堅持之外,仔細看,他也在學習,學習當遇到困難時怎麼排除,什麼時候身段要放軟。另外雖然他一路指導女兒的重量強度,卻不是迷信這套,雖然直指學校教練的巧勁教學不適合女兒。卻在一路比賽的過程,透過自己的觀影學習,將這部分快速學習起來,並自己教導巧勁。這說明了,不是什麼觀念是錯的,而是教練很重要,能夠把觀念化繁為簡,並適時的讓學員吸收融會貫通,是教練的高境界表現。

同時,基礎強度(肌力)/技巧展現(巧勁),究竟孰輕孰重?在這裡也給了一個最佳示範。必須把基礎強度放到最優先,再來提巧勁的發揮。在真正的較勁中,有90%以上的時間都是基礎強度的較勁,唯有在基礎強度相差不遠的狀況下,才有巧勁發揮的空間。試想,若肌力不足夠,又怎麼能夠做出需要大量體力的守勢戰術,等到(巧勁)發揮的時機呢?敵人的破綻絕對不可能是一開始就出現的。

還有,最後大學教練的結局提醒我們,做為教練,永遠不要堅持成功必須在我,而是要堅持成功必須要在學生。唯有自己成長,並開心學生的成長,才能維持教練的高度氣度,而不致變成追逐錯誤的目標,變成失格的教練。

這部分寫到這裡,要感謝智勝老師的指導,智勝老師以高指標教練的要求自己,來教導我們。智勝老師時時要求自己,就如同劇中的爸爸一樣。有智勝老師的指導,我們是非常幸福的。

<父親/真正教練的角色>

從父親的角色看,這位父親並沒有不同於一般的父親,他深愛他的女兒們,但不同於一般的父親的地方,是他對於冠軍夢的執著。這部分的執著,讓他雖然得到了省籍冠軍,卻同時懊悔著自己因為經濟因素不得不停止這份冠軍夢。他對女兒的愛,來自於並沒有希望女兒像其他女孩一樣過上平凡無奇的一生,而是希望他們過得跟其他女孩不一樣。

但這位父親不一樣的是,因為他自己停止了冠軍夢的執著,但追逐冠軍的過程卻讓他非常清楚如何得到冠軍。因為知道如何得到冠軍,並且知道女兒在戰場上的優勢、劣勢,懂得因材施教,善於指導與磨練,因此他是非常頂級的教練。

更難得的是,當有一天他必須對同一個人扮演父親和教練角色的時候,為了要讓女兒成材,他選擇隱藏起父親的角色,絕大多數時候,他都是個教練。然則日夜朝夕相處,父愛卻還是藏不住的。

魔鬼教練的部分,他像是「進擊的鼓手」中那個要將人逼瘋一樣的指揮。

這個部分讓我思考著,若我們希望孩子成材,真的是需要「均衡他們身心的發展」,看他們快樂成長就好?還是希望他們吃些苦頭,卻成為人上人?究竟我們自己最終希望得到的,是透過自身的磨難苦練的成就換來的快樂,還是單純沒有成就輕鬆過完一生的快樂?選擇在哪,或許孩子未來就在哪,抉擇存乎一心。對孩子呵護,或許反而就是對他殘忍。

 

<姐姐/如何從零成長的冠軍>

成為冠軍的過程,是成就冠軍結果的關鍵。在這裡我特別注重到女兒到了大學後的落後表現。電影特別點出一個很重要的點:「當你學不會第一個失敗帶來的教訓,你也不可能學會之後的教訓」,甚至找不到原因時,將一切推給運氣。

然而,追逐冠軍的過程,是不允許任何一絲一毫交給運氣的想法的,必須鍛鍊自己全方面的實力

什麼時候開始怠惰,就什麼時候開始平凡」但失敗如果開始給你教訓了,「什麼時候醒悟,就什麼時候揚帆再起」。終究,時間會還給所有的辛苦的鍛鍊一個公道。

 

<妹妹/樸實無華的成長>

姐姐是天分+努力的代表,而妹妹則是如蔡依林般地才的代表。電影描述了妹妹是如何不像姐姐般具備天分。所以她一直以來名氣、被寄望的程度都不如姐姐。但是妹妹的角色最終一樣得到了非凡的成就。她做到的關鍵是:能從別人身上學到教訓,並且始終相信正確的觀念。簡單說,資質不如姐姐,但她具有更高的智慧,可以從一而終的祀奉正確性高的一方。就好像射雕英雄傳中的郭靖一樣。這樣的人更值得我這種天分並不這麼強烈的人學習,我必須更能夠看到別人的教訓並記取起來,並時時統整並堅信自己的選擇,才能得到成功的結果。

 

<表哥一家/感恩並正循環>

表哥一家對於冠軍家庭的人力、物力支持,讓我也非常感動,這是貴人的表現。人生中出現貴人時,務必要珍惜並感恩。同時功成名就時,除了榮耀教練、家人外,絕對不能忘記榮耀自己的貴人,如果沒有他們,現實的物資缺乏還是足以擊敗你的夢想。

維凡今日心得,感謝!

超棒 ^_^




 

九、〈我自己的心得〉

因為我期許自己是個【以身作則】的老師。所以我出給學生的功課,我自己不只有作,通常也都做兩倍以上。

最近在雁群,我們討論許多事,其中之一是這部超棒的電影【我和我的冠軍女兒】。我鼓勵所有的學生,找你身邊互相叮嚀的同行好友一起去看,看完後再花點時間【互相分享】就跟在股市包租公上課一樣一起討論,一起分享,一起進步,一起學習。

既然希望你們去看電影一次,我以身作則【看兩次】了呦 https://www.facebook.com/images/emoji.php/v8/f7f/1/16/1f60a.png^_^ 

 

看第二次心得,真的深深覺得
1.環境
2.教練
3.自己的意圖
缺一不可,都很重要,而這三項也是我努力給【股市包租公】學生的環境~

 

劇中一句話
你永遠不要忘記你當初是怎麼爬到這裡的。
這句話就很像日常師父跟我們說的「發心跟初衷很重要」我觀察到很多人成功後就忘記了當時是怎麼成功的,所以這句話真的很重要。

 

將近3小時的電影(2:50
陪老婆來看第二次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這部電影CP值很高而且超好看

#刷台新假日180
#看電影前要上廁所
#在雁群我們也在討論這部片給我們的啟發 
^_^

 

當覺得目標遙遠時,一點一滴的進步
就如有句俗話說:大象怎麼吃,「一口一口」慢慢吃,20幾口就財務自由了。
當發現自己財務狀況不好時,怎麼進步,慢慢進步,就是最好的方式。

 

敬專業的阿米爾罕,敬負責任的股市包租公學生們,下面鏈結獻給你們。
這段鏈結能看到【阿米爾罕】為了戲中只有幾分鐘的鏡頭

把自己吃到97公斤,然後又鍛鍊到大塊頭像【專業】的過程

3個月內,增重28公斤;5個月內,減重25公斤
體脂降到9.67%,天王才能做得到!

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videos/760927040725815/

 

 

記得去看【我和我的冠軍女兒】呦,會等於複習股市包租公,會看到我們不斷在叮嚀的幾個重點~
股市包租公同學找AB,兩人一起看~

智勝老師^_^

#股市
#包租公
#阿米爾罕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片長2:50,看電影前要上廁所
不要等二輪,可能會剪片


最後的介紹
arrow
arrow

    平衡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