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無法對我的人生負責
#請讓我自己選擇
=====================
上過我課的學生都知道
我非常尊重學生的選擇
就算選擇的跟我的不一樣

但很多時候
我們的人生是由「其他人」決定的

也因為這樣
所以有時候跟學生聊天時
學生會告訴我
他想這樣做…但無法…原因是…
最後對方會因為「不照他說的,起爭執,甚至大戰…」
最後為了避免這樣的情況,所以息事寧人,照對方說的做…

每當我遇到這種事的時候
我都會有個SOP流程
提供給您
如下
希望對您們有幫助~

(一)誠懇的溝通及交流
先去瞭解對方的真正意思及動機

(二)
跟對方說明兩種選擇的利幣,及我為什麼選這的理由!

(三)
通常對方瞭解您的意思後,會尊重您的選擇
如果無法則進入四

(四)
您真的堅持您的比較好?
好!
那我也不想為了這個跟您吵架
所以我遵照您的意思
但因為我遵照您的意思
已致我無法做出我真正想做的選擇
為了避免吵架我失去了對我自己人生負責的權利
所以我們現在要進行「白紙黑字」階段
我照您說的做
但如果結果不好
您要為我的人生負責任並補足損失差額

#大多數的人只給建議然後強制但並不想負責
#歡迎使用

智勝 ^_^

 

image

 

 

arrow
arrow

    平衡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