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8-29台北場股市包租公 圓滿結束 🥳



這篇整理起來
花了好多時間
一度想放棄
後來想想
總要為「努力的過程」留下一些記錄
所以還是完成了
本篇分幾個子題
1、上課前在預習群組與學生的互動
2、上完課後學生第二天的收獲與心得
3、學生第一天的收獲與心得
4、這次上課特別叮嚀的話語與提醒的事
每一篇雖然短短300-500個字,卻是需要花兩天時間才能浮現,值得好好珍惜!
每一句、每一字,都是一個體會~
(文長,你們也許會看得很累,感到累之餘就更能體會為何本來想放棄做記錄)
(花了這幾個小時形成這篇,發心是真心希望能讓無法來複習的過往學生或新朋友勾起一些回憶,對你們有幫助)


開始 


上課之前在預習群組的互動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這句話做六年,財報自然不同凡響 😄

 


image

以下是老師的提昇時刻~
從上課預習群組傳過來~
要以10年為一個觀察期,詳細上課會說,如果不能瞭解,上課記得問。第二天是讓你們問到沒有問題才下課,下課時間你們決定呦 😄
======
犯過太多錯誤了,你們
時間:花兩天
學費:28000
老師這兩天要教你們的
時間:18年
學費:當初沒人教,用自己的辛苦錢去試,市場學費繳了800萬
【所以老師蠻羨慕你們的】上課會提到,另外上完課為了怕你們「生活太忙碌」導致忘了上課所教,又去繳昂貴的市場學費,老師在大雁群也會不斷不斷的提醒。
======
為何開班授課?
明後天就上課了,上課老師再聊,否則文字會打很多。
如果有關注老師的臉書及部落格,或者股市包租公粉絲頁一段時間,就會瞭解老師為何開班授課。


 

image
同學的回答很好,但老師覺得矛盾的是,從同學的投資工具來看,我們來思考幾件事
1.離目標每個月現金流20萬,距離多遠?用你們目前還沒上課的理財工具,需要多少本金才能達到每個月20萬現金流。
2.每個月20萬的現金流是合理值嗎?老師是指,需要這麼多嗎?還是太少?另外只能自己的需要,還是別人的期望?
這些每位同學,都可以趁明後天上課的“今晚”好好想想看。然後邊上課邊寫出答案。

 

image

☝️提昇時刻
生活充滿挑戰,這是正常的現象 😄
回到課室後又會充滿滿滿的鬥志,以及擬定計畫

 

========================

老師現在把學生心得傳過來大雁群,協助你們複習。
等你們吸收消化完再傳第一天(這次人數很多,很棒 )
雖然你們無法回課室複習,但看完心得至少能勾起一些記憶。
每一篇雖然短短300-500個字,但是卻要上兩天課才能浮出來好好珍惜 💯


image

第二天上完課學生的收獲與心得

2020.11.29複訓心得
老師說人是健忘的,沒複習就會走容易走偏。我突然感恩我自己腦袋沒有太聰明,開始進入學投資時都是小白完全大不懂,因為不懂也從來沒有想要投機。第二件事是要常常想到魔法問句「我知道了,但我做到多少?」當實務派,不要當理論派。一定要能夠把自己知道的轉化成「做到」實際作為。而財報就是最好的呈現,它現在不是完美的,但我一定要去思考跟調整,因為財富自由不是終點,而是一個過程。(好還可以更好)昨天上完課馬上跟老師討論幸福六罐子的夢想罐跟哈福艾克書中提到的長期儲蓄帳戶有什麼區別,又有了新的收獲,立刻可以調整12月的財報!感恩有這樣的環境,感恩自己還有能學習的機會!最後,我認真覺得根本不需要瞎忙(投機),財富自由其實很簡單,只要做到「天大的秘密+10年寶典」,最大的魔法是「時間」跟「數量」,切忌貪圖高報酬,就會成功。看著聚寶盆每年越來越大,期待財務自由曲線/複利帶我飛上去的那一刻來臨!願我們這班同學明年大家都還在路上,一起努力成為10年後那10-20%的富人😎

 

2020.11.29 複訓心得
回歸問題一,什麼是你想要的生活?目的是什麼?什麼投資生活是想要的,辨別適合自己的資產。集中火力照顧好這個不會破的蛋籃子。朝非工2倍的生活邁進,問自己要如何才能做到呢?不是錢不夠的問題,是用錢習慣。思考財報可以調整的地方,六罐子的生活會不會更幸福?記得每天都要當快樂的有錢人!感恩三件事👍
謝謝智勝老師與雁群;謝謝冷到不會想睡的教室;謝謝我還活著!
每次上完課都想All-in了事😂 但是心裡這關還是還沒過,不過明天保證什麼價位我都會買一間小房子!

 

複習心得
完成兩天的複習, 一直到最後的QA時間, 老師不斷的強調回去以後很容易被環境影響, 課堂的效果了不起就維持三個月, 越接近尾聲, 越讓我想起介紹來的朋友, 似乎就有這樣的現象。尤其只上過一次課, 相信當下對觀念的轉變確實很震撼。但就像老師說的, 他只能教出50%, 而學生僅上一次課又能抓住多少? 也難怪朋友還是會執著在想要等便宜, 或者覺得太高就出清。這樣恰恰符合投機者不管漲跌都容易失去資產的現象。所以一定要趕快讓朋友回到課室, 把觀念再釐清、重塑、強化。也省得進進出出瞎忙半天, 反而可能最後一場空。
兩天的現金流體驗都顯示了, 即使沒有一開始的100萬, 只要固定買, 一樣能取得好的成績。這也再次確認了自己至少已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擁有了信心, 再加上雁群內的提醒, 相信一定能堅持到十年以上。人生最大的資源就是錢跟時間,之前太執著於減輕負債、加快累積資產,朝目標前進,所以其實不太重視六罐子這檔事。但悶了太久其實自己也有感覺不太對,剛好課堂再談到了幸福快樂的平衡人生,猛然想到原來是之前忽略了這個部分。所以我要重新調整配置的方式,走的穩、走的久才走的遠,讓時間發揮力量, 目標就不是遙不可及。

 

11/29上課心得
今天上課雖然是上股市包租公聚寶盆的部份,但在講解投資股市包租公聚寶盆的過程中,老師一直不斷的強調「時間」的重要性!不論是策一還是策二,都一定要堅持住這一剛開始的10年,,這就是老師所說的「時間就是最大的魔法」。
第二個是「數量」,感謝老師修正了我的錯誤認知,在練習策二的現金流結束之後,我理解了老師不是鼓勵我們買好買滿,而是要有一定的安全氣囊下投資可以撐得住10年的數量。
第三個是「環境」,這也是我覺得很有挑戰的地方,有了企圖心和老師給的方法,但如果沒有好的環境來大家互相激勵、分享,真的會很容易受到外在的因素影響.就像老師說的「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就要多和什麼樣的人接觸」!所以,影響身邊十個親朋好友,打造好的環境真的很重要。
最後,還是要常常複習,就像老師所說的,沒有常常複習的話,就會因為生活忙碌或其他因素而忘了。
最後的最後,還是要感恩三件事:
(1)謝謝老師這兩天認真的教學!真得獲益良多!
(2)謝班上同學的提問,可以讓大家一起提升!
(3)最後我要謝謝自己,謝謝自己最後願意來上課!

 

2020.11.29複訓心得
經過兩天扎實的課程,想要做到的意圖,又提升了不少,但老師說人是健忘的,記憶的保存期限只有3個月,最好在忘記前,再回來複習,知道方法後,要常問自己,到底做到了多少?還要營造可強化意圖的環境,最好能影響身邊10個朋友,這樣大家才可互相提醒,產生正向的循環,最後確認自已成績的,永遠是自己的財報,所有的努力都會從財報上現形,因為對財報負責的,最終也只有自己,雖然是老生常談了,但可以在課堂上吸收的,最多也只有50%內容,知道&做到又能堅持10年,100%的人,也只有20%的人可以達成目標,這就是所謂的8020法則,可想而之有多困難,雖然不知道是否可以成為20%裡面的人,但該做的事還是要做,勤寫財報,多買資產,經常複習,要每天感恩三件事,讓自己帶有感恩的心,才可以增加貴人的緣,如果能堅持10年,一定可以成為快樂的富人。因為距離上次複習的時間有點久,這次複習感覺有點陌生,但認識了幾個新同學,大家互相討論的感覺真是開心,希望下次還可以一起複習,也認識了住台中的玉○姐,因為沒有認識中部的同學,所以倍感親切^^,這次Q&A的時間,也問了很多問題,前幾次都像瞎子摸象,懵懵懂懂的,今天倒是聽了不少解答,例如在非工資所得,還沒有達到總支出兩倍時,不需要投資黃金商品,或是還沒累積1000萬資金前,不需要忘了自己的投資目標,降低自己投資的力道,老師也說,不懂的話,除了問老師外,可以優先請教參加最新複習班並且複習最多次的同學又學到了一招,收穫真不少。
感恩智勝老師今天辛苦教導我們。
感恩這次可以認識了新的同學們。
感恩自己能下定決心安排複習。

 

1091129上課前後的轉變
一下決心,老天就來考驗。這是第一次複習,原本七月趁著職位調動的空檔來上課,上完課就打算調整財報,九月回課室複習。
生活的挑戰馬上就來,因為疫情,上課之前在外頭的資金短時間收不回來,原本的金流卡住加上新職位的適應與業務高峰期,能量耗盡,十年大計的進度也一直被延遲。這次複習也是在開課前一週的深夜最後一刻才報的名,生活業力的慣性拉力,總要把人拉回無限循環的軌道。心裡也還在拉扯要不要進課室。但最後還是把事情排開,把自己歸零進了課室。(這也要感恩老師課程規劃的善巧智慧。)
這次最主要的體悟在看見自己「知道和做到」的距離。
前後蛻變:
(1)幸福六罐子原本有做,但流於紙上談兵。也就是每月收入配置上確實有在電腦的檔案中規劃區分,但實際在運用金錢時,還是混在一起,並沒有落實專款專用。這次要具體調整的就是確實把收入分類。並規定自己在一周內要完成。
(2)正好在十一月底回課室,十二月開始有一筆金流回來,要求自己在這個12月的第二週之前,要完成固定買策一,用兩年習慣適應不受漲跌起伏的梅杜莎誘惑,不把自己的時間紅利石化。
(3)上面兩件事完成,就要開始把外頭資金想辦法收回,調整財報,引流至高分資產。
(4)也體會到養成固定進課室複習和正念雁群團體的重要性,慢慢代謝掉原本生活的毒素,轉化體質,提升身心的健康。
感恩智勝老師和大雁群~

 

11/29 股市包租公台北場第2天心得
首先,先謝謝智勝老師費心帶來的禮物~就是每次上課、複習時都帶10000元,下課後將此10000元購買資產,直接累積資產數量的習慣 ,加速我們達到財務自由的時間 ,真的太感恩老師了 ,這是我相當大的收穫。
第二順序的重要性 ,除了一拿到錢優先購買資產的用錢習慣 ;購買真資產還是購買假資產 ,所形成的結果 ,是兩條完全不同的路 ,我會先擁有天大的秘密 ,2倍非工大於總支出後 ,再來努力花錢買假資產或奢侈品 。
第三財報雙正後,體驗式現金流就是智勝老師設計的保單,只要把握三個原則
⒈先躉繳100萬
⒉每年增加12萬的調整財報
⒊持續堅持10年並且不能解約,就能達到我個人的財務目標了!
感謝老師不斷的更新 ,這麼生活化的舉例指引 ,沒來複習真的虧大了 !
第四痛定思痛的方法就是 ,
⒈曾經過往不該賠的金額
⒉思考自己少賺的部份

用100倍,1000倍,10000倍去看 ,我好有感覺 ,真的很痛 !我現在深刻的記住這種痛 ,我會少走很多冤枉路 !
謝謝這2天一起上課的同學善友 ,沒有你們我不會有這麼多的收穫和體驗!
最後 ,感謝我自己 ,謝謝自己一路上的努力和堅持 ,我會持續關注資產數量,沒有什麼比我10年後的財富 ,更重要的事情了 !!

 

股市包租公課後心得
這次上課真的覺得學到非常多,老師真的非常用心,在觀念的地方就花了一整天的時間在教學,
觀念部分
環境真的很重要!如果不是在這樣的環境,很容易會覺到賺太慢,還是其他更好的內線,離開這樣的環境,所以複習非常重要!
人真的是很健忘,能夠記住最深刻的東西是常接觸的東西!所以複習觀念檢視自己的投資是這次觀念改變最大的地方
再來是策略
天大的秘密,光是這個觀念就值得28000,只要掌握這個原則,在利用時間的魔法,成為有錢人!
並且每天感恩三件事情,變成快樂的有錢人
(選標的太重要了!大家都想聽明牌,但恰恰好累積財富最重要的就是要遠離聽明牌的壞習慣!)😂😂,但是能夠堅持10年,威力真的太強大了,難怪連愛因斯坦都說,複利的威力比原子彈還大,真的越早投資越好
上課時,調整財報,很開心我在財報上有一個正,接下來只要照著天大的秘密去徹底執行,過程會遇到非常多困難與心魔...

最後真的謝謝大家跟我一起上課❤️❤️謝謝老師用心的解答及教學,一群人真的可以走的很遠,能在人人茫海中遇到各位,我非常感恩,我也感恩能有智勝老師成為我的人生財富燈塔,我會努力持續寫財報持續複習。

 

2020/11/29 嘉嘉
七月當完新生,現在一共上了3次的課,變成舊生了!哈哈!可以明顯感受到自己的觀念一次比一次清晰!但我也覺得老師一次講的比一次詳細!(還是是我通了,就感覺聽懂了?!)(老師註:課程再怎麼編排的好永遠也無法把老師全部經驗編進去頂多只佔50%,不是老師一次講的比一次詳細,而且你聽第三次了,彷彿一本能改變你一生的好書你看了三次了,看三次會比看第一次能更理解作者真心想教你的事。你很努力,從你的收獲,還有從我們最重視的個人財報中可以看出你的成績,恭喜你賺了很多倍學生回來了喲。智勝老師 ^_^)
感恩老師可以讓我們一直複習的機會,我才有不斷調整財報的勇氣,真的痛定思痛的賣掉所有不好的資產,已及解約那個很擾人的保單!!!換來的是能夠走下去10年的決心,相信這一定是正確的道路!
自己也體驗過人生無常的道理,理解了幸福六罐子的重要!決定在下個月就要開始分配執行了!讓自己花的安心花的快樂!
自己在上課前執行過了一次股市包租公聚寶盆的過程,這次的上課聽起來也特別的清晰,也更能著重在老師要我們注意的地方:重點放在數量,不要管漲跌!安全氣囊要做足,不用花費心思在現金流得到多少,累積數量就對了!達到一定的量,就會有一飛沖天的感覺!就能理解老師為何會這麼有錢了!哈哈。(漲跌次之 ^_^)

還是老話長談,寫財報真的很重要,堅持十年變成寶典,別人用1000萬買,我也不賣!每次上完課就會有努力寫財報的動力!所以告訴自己,有空就多來複習,要跟複習王學長看齊!這次要來上課還多花了兩千元的保姆費,但非常值得,因為這攸關我們全家的未來....!
感謝同學感謝老師可以幫我解惑!希望可以10年後一起極光之旅喔!gogogo .....!一起努力!

image

2020.11.29 複習心得
在課堂上我結交到了2位好朋友,平常我們就會互相討論,互相鼓勵,看著他們飛速的累積資產,也讓我不會怠惰,想跟著大家一起體會10年之後豐碩果實的美好,我想這就是環境的影響力吧,所以我也終於開始固定買資產了,雖然投入的資產還不多,但至少我已經在做到的路上了,訓練自己不會受到股價高低起伏的影響,安心的投資理財也是我所追求的目標!
這次複習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徵求老師的同意後,只參加禮拜日的課程,這是今年第三次上課,今天也終於懂得老師所說的,第一次、第二次聽不懂策二沒關係,因為就像是瞎子摸象,多複習幾次、且透過同學們的問題來提升自己,針對聚寶盆的思路也就越來越清晰了,但總歸一句,不管是策一還是策二,就是要不斷累積數量且有持之以恆的心,方能通往財務自由的道路上!
(.)感恩老師讓我臨時請假、還讓我上一天的課程
(.)感恩我的2位好同學都孜孜不倦的討論,默默影響我
(.)感恩課程讓我認識了大家,讓我的生活更加美好!



 

11/29 複習心得:
對比自己玩體驗式現金流遊戲,專注的地方就是前面欄位的資產數量,甚至老師報的數字很快,我們就是決定好要購買的張數就完成了,過程非常輕鬆,真的打電話給營業員也不需太多時間。然而現實生活中,卻總會因為指數的上漲下跌而猶豫不決,才知道自己真的又回到了假性投資的思維裡面,其實更多的是又想要投機。感謝老師 用觀察自己的情緒面,甚至是教導我們用放大資產數量,來評估自己到底是投資還是投機。  總是苦口婆心地幫我們設下檢驗點,讓我們可以一直走回到這條堅持十年的路!
從一開始上課到現在也不知不覺走過了三年了,看過同學們歡慶豐收,而自己也曾走偏到甚至沒有下一回合的冏境!
這次複習最大的感受就是,時間才是我們真正的朋友!
要讓我們自己走上一條能夠堅持十年的路,一條安全開心的路,並且再真正算過之後,財報雙正之下,十年一定可以達成14間小房子!
謝謝老師,我跟老婆一定會在半年之內再回來複習,時時檢驗自己知道多少,然後做到了又有多少!

 

2020/11/29 第二天上課 
在還沒上過今天的課之前,我一直以為要存到一筆退休金,讓我能在退休後每個月領3萬塊,大概需要我很努力的花30年的時間才能存到,甚至想過如果真的存不到是不是要再退休後找個簡單的工作繼續賺取部分生活開銷,或是近期銀行推的以房養老,經常絞盡腦汁在想到底要怎麼樣才可以更快更穩定的賺到這些錢,真的很慶幸我這兩天踏入教室聽到了這麼多寶貴的觀念,10年時間的堅持、數量持續性的增加、財報每月審視、共同努力的環境、感恩別人的付出,這些說起來很簡單,實際做到卻很難,但是決定10年後我的財富,就是從現在開始。(1)每一天都要對自己說「想想10年後的今天,你就可以成為一位快樂的富人了!」(2)2021年一月份我要排除萬難去上第二次課程複習,(3)每年至少複習兩次。By the way,有上課真的有很大的差別,老實說,今天下課後睡個午覺起來,那種推著自己往前走的力量感覺就消失了一半,我真的相信老師說的三個月後一定會忘記,千萬千萬每年都一定要去上課!最後感謝老師送我好多錢,感謝我今天踏入教室,感謝我的過往經歷,帶給我現在的幸福。

 

11/29包租公心得
 這兩天扎實的複習之後,很感謝老師一直跟我們強調時間以及環境的重要性,上了課之後的效果只有三個月,一定要定期回來複習,跟有同樣目標的夥伴們一起努力,雖然只回來複習一次,但每次都真的有吸收到知識,督促自己養成富人的習慣,拿到錢優先購買資產,資產一定要符合不會倒+有穩定現金流這兩個標準,每個月定期寫財報(目標120張)。
今天玩了體驗式現金流,真正的看到複利的可怕,數字不會騙人,看著表格上的數字意識到原來投資就這麼簡單啊,但是堅持不容易,能維持良好的投資習慣跟富人體質十年真的是個不小的挑戰,過程中一定會被投機者笑傻,或者自己不夠堅定跑去投機,所以說還是要回課室複習,讓自己正確的走在投資的道路上。
這兩天感謝老師的解惑,更感謝媽媽和我一起回來複習,真的帶著滿滿的收穫回家,相信我們母女倆有了共同的目標和共識後,能創造屬於我們的富人生活!

 

2020/11/29 複習心得&課後的蛻變
第二天複習的重點工具為策二聚寶盆,從體驗式現金流的結果來看,感覺威力依舊強大,從一百萬到九百萬一點都不困難,只要給它足夠的時間就能達成,另外在下跌的過程,就想到今年新冠疫情三月的大跌,回想起當時候下跌過程看總資產變化,那個心情真是很痛苦的,但好在有大雁群的支持所以過程熬過來了,只可惜那時還沒養成大跌改看最大單位數的習慣,所以沒接到太多天降的聚寶盆,這就呼應老師所講的,理論知道再多學再多說會比做厲害,我們的目標還是要努力鼓勵自己成為實務派。大家應該使用現實中敢用的策略執行,現實中敢作才真正有用,知道且做到。還有一個很大的提升就是"長效單"的部分,從老師成功捕獲一間四年前的8888小房子來看,大跌敢買幾乎都不會虧到哪去,反而還會大賺,雖然大跌大買的道理很簡單,但實際做起來有些困難,因為通常跌到預期價時,就會想還會不會更低,所以最後有可能沒買到就又漲回去了,但是如果有預先設定長效單,等到了低點系統自動幫忙買,這樣就不會有猶豫的現象。感謝這次複習有又學到一招了,平常固定買,大跌時用長效單捕獲便宜房子,不怕等不到便宜價,就怕便宜價也不買,只想買更便宜的房子。
最後感謝一起陪我上課的同學&夥伴們,感謝努力的道路上有大家一起走,未來的極光團、環遊世界團、瑞士爬山團、土耳其老人團,大家也要一起去,一起努力花現金流,不然會越來越多,很麻煩的XD~!


 

 

 

 

感謝大雁群學生的回饋,良好的互動,間接形成了一種鼓勵,彼此會形成正循環的難得環境
感謝老師以及同學的心得分享
謝謝老師和同學的分享😊
感謝老師以及同學的心得分享+1 看到正循環,也有點感動 謝謝老師的努力推動
謝謝老師及同學的心得分享
謝謝老師及同學心得分享
讓我再次感受到複習很重要
不斷學習及不斷檢視修正調整
謝謝老師用心創造大雁群環境
感謝老師以及同學的心得,讓無法回課室複習的我可以學習檢視修正自己的心態與投資計畫

 

 


第一天上完課學生的收獲與心得
 

109/11/28-29上課前後的蛻變
每次上課前都會有些疑問,很感謝老師都會給出建議,自己再進而吸收消化,達到貼近自己適合的狀態,上課前自己對做到的部份有些迷茫,我覺得回來複習就很像回來找尋自己的答案一樣,透過現實生活實作,再回來檢視,找出屬於自己的答案,而這次複習也找到了我要的答案,也期許自己能慢慢貼近自己做喜歡的狀態。
在問題一的部份還是很打動我,我覺得老師衍生的五小題真的很值得自己一再反覆的詢問檢視自己,想過什麼樣的生活以及何謂成功,這兩個問題越清晰,就越能幫助自己在財務自由之後,真正擁有那樣的生活,將心中夢想的藍圖做好之後,剩下的就是逐步達成。
再來是兩倍非工的幸福人生,以前是只有單純聽過,要達到兩倍非工,對自己沒有太多感覺,就只單純覺得自己需要朝這目標努力,但這次聽完後,對老師說的努力花到兩倍非工特別有感覺,為了無常,所以我們要擁有幸福六罐子,而努力花到兩倍非工,可以在兩倍非工後,提昇自己對用資產養負債的能力,這種感覺真的很幸福XDD
在體驗式現金流,自己則是拋下想東想西的策略,好好讓將自己回到原點,先讓自己能撐過10年先求有,再求好。最終讓自己呈現all in的狀態,這個順序千萬要搞清楚,不是直接就all in,老師也分享他的投資計劃,參考老師做法,再思考較適合自己的方法😊
這次需要承諾的是定期要檢視自己做到的部份,以及需要調整工作的部份。
同時感謝老師及各位同學,讓我有能夠複習的機會,感謝大家的付出,感謝

你每兩個月複習一次,上完夜班洗個澡就來到課室,每次都跟老師請假說會晚到,因為下班後才能趕過來。
你每兩個月複習一次,個人財務報表從負現金流到這個月早已為正,資產從沒有到現在呈現多多,獲利也超過幾倍的年薪,重要的是「每年持續領現金流」。努力的過程不容易,你目前仍在堅持中,哈棒棒~ 智勝老師 ^_^

 

誠實面對過往真的需要勇氣 ,因為不懂財商 ,導致用錢習慣不好 ,總是挖東牆補西牆 ,左進右出 ,慢慢地自己成了沒有聲音的人 ,也習慣低調再低調 ,不希望被別人注意到 !
但是 ,也是因為我曾有這樣的經歷 ,我比以前的自己多了很多耐性 ,同理心 ,這是值得慶幸的事 !
我真的覺得自己很有福份 ,能進到老師課室裡學習 ,讓我有勇氣面對自己的財報 ,學習調整修正 ,保護未來的錢,勇敢想像未來,以及可以完成的夢想 !
我喜歡看到能夠一直進步的我 !
感恩有您 ,有您真好 !!

 

志豪11/28複習心得:
這次回來複習,對於調整財報有更多的體會,就像老師說知道 vs. 做到。
不想寫財報的情況,一定代表財報要跟我表達些甚麼...
就像下午玩的現金流遊戲一樣,感謝旁邊的同學與我分享電腦,我們可以看彼此的策略的差別。
我的遊戲成果還不錯,有超過兩百萬,但實際生活中,卻並不是如同遊戲之中的操作方式,我就像今天一些同學的結論一樣,因為大漲,就把自己的資產賣掉,反而變成了買不回來的情況...
感謝老師讓我們透過遊戲,去體驗每一回合的心情,並且為我們創造雁群環境,讓我們可以一直回到正確的軌道上。
感謝每位同學的提問,讓我們一起腦力激盪,一起學習成長。
感謝老師為我們解鎖 " 天大的秘密 ",祈願我們能夠掌握快樂富翁的方程式,進而透過10年時間的累積,每一個同學都能成為幸福快樂的富人!!

 

11/28複訓心得:
還不會爬就想跑,大概就是我以前學習投資的心態,自以為清楚資產和負債的差異,曾經
1)買以為是資產的黃金被套牢七年 
2)想用負債來養資產
正確的觀念應該是「用資產來養負債」。順序很重要!擁有資產的人不會窮,越早開始累積資產的人越快能享受成果。
執行六罐子已經超過2年,仍然持續精進自己,找出讓自己更簡單易執行的方法,我喜歡「幸福六罐子」的概念,名詞讓我有幸福感,也期許自己過平衡的人生,不要只是拼命想把💰都投入財務自由帳戶,或是執著於多少「倍」的財務自由😅這樣非常不平衡,違反投資開心,賺錢的目的。最後複習策一㊙️天大的秘密㊙️,強化信心,買在最高點都不怕就是開心,只要學會購買資產,就擁有「富人的體質」。上漲、盤整、下跌更開心。希望自己對於人生大小事件,都能保持這樣的心情。有:感恩;沒有:不要抱怨。樂在投資跟生活,和大雁群的同學們一起努力!期許我們都是10年後得勝的20%有錢人

 

 

1128複訓心得
這次複習為什麼要投資?投資真正的目的是為了過更好的生活,為了贖回自己的時間。上課之前雖然有為了累積現金流而投資,但因為不是高分資產,在疫情之前,現金流績效很滿意,很開心。但疫情的出現,讓資產的體質暴露出來,反而需要花很多時間去調整。離上次進課室過了三四個月,這段時間,還是需要很花多心思在調整財報。老師上課時提到,只要需要調整的財報,都不會是容易調整的真的很有感。
每個月領到薪水,會先想到什麼?是花掉,買負債還是買資產。雖然上過課,時間一久,還是會跑到原來的習慣,有想買的東西,有一直覺得必要的開支,就會把購買資產的資金一直延遲。
老師上課時提到,生活的挑戰會一直出現離開課堂一段時間,真的會逐漸淹沒在生活洪流的沖刷之中。還好有堅持進課室,老師和雁群的持續提醒,才有持續在正念的航線上前進。

 

 

11/28 嘉嘉

這是今年第三次上課了,如同老師說的~在剛學習時密集的上課,可以增加頭腦觀念不停的碰撞與修正,今天又有新的心得與體悟了!
今天的現金流遊戲,突然體悟到,其實什麼策略都是ok的~只要是在剛開始現金不要留太多在手上就好!第一次上課完我非常執著在:聚寶盆的現金流到底從哪裡來的(上第三次後來發現這真的不是最重要的問題)。第二次上課我非常執著在:到底用什麼策略才能賺到最多的錢!但~真的沒什麼好執著的!把重點放在調整財報上才是最大重點⋯⋯要有富人的體質才能擁有更多的錢拿來投資!資金才能源源不絕的跑出來,如果財報不好!什麼都是白搭!
今天還學到一個老師的新觀念~是之前沒有講解過的!非工資大於工資到底幾倍才是最好呢?原來是兩倍!哈哈!同學說的25倍經老師講解後太累人了(發現實務派的老師真的不一樣)!人生苦短~還是要及時行樂才不枉費此生呀⋯⋯這是令我印象深刻的觀念喔!
自己目前要調整的地方還是幸福六罐子!可能要再分配確實一些!畢竟人生太無常!
感恩今天來上課的路上都沒有下雨~回到家附近也是毛毛雨!
感恩今天坐在我前面的學長~已及坐在我旁邊的同學願意跟我分享策略以及投資經驗!
感恩今天吃飯時遇到的母女檔!讓我決定以後也要帶兒子來上課⋯⋯但他現在才一歲!請問老師還會繼續教18年嗎?哈哈哈!或是到時請老師的兒子授課好了⋯⋯
一切都很感恩!讓我又更有動力努力上班了!不要再跟老公哭夭了!哈哈哈

 

 

1128複訓心得
就像老師講的一樣, 複習時最重要的就是在老師講到每一點的時候, 檢視一下自己知道以後, 是不是有做到? 每次複習時, 就會發現自己實行上或觀念上有可以再精進的地方。例如累積財報的十年寶典, 六罐子更確實的分配, 用放大百倍千倍的方式去測驗資產是真是假等等。
不知道是因為自己有這樣的問題而造成的錯覺, 還是真的如此, 這幾次複習感覺老師對幸福快樂的平衡人生有更多的著墨。剛好自己這幾年因為負債, 過著盡可能縮減支出的生活, 所以對這方面更有感觸。一味的縮衣節食, 壓縮了生活品質及一些簡單享受的樂趣, 似乎違反了最初進行投資所追求的生活。這其實也回到了問題一, 要常常回想投資的真正目的。
從開始固定買策一以後, 想說至少算是每個月購買資產了。但再次複習現金流遊戲, 才發現自己一開始還是略為迷惑在價格和帳面數字上。雖然最後結果還可以, 但忘了專注在"累積資產數量"上這件事還是值得警惕。
現在最優先的目標, 其實還是先改變週圍的環境。 雖然有影響朋友來上課了, 但在影響另一半這件事, 僅管上次複習完也有這個計畫, 但明顯的失敗了。 這次一定要更加努力, 無常是個還不錯的想法, 何況為了小孩, 會更有說服力, 希望這次能成功。

 

 

109/11/28-29
台北場股市包租公第一天心得
我覺得這次回來複習,老師將問題1的觀念衍伸引導到五小題,我覺得很不錯,
老師提醒對怎樣算成功以及最終想要過什麼生活,要我們不僅要具體還要能夠清晰的形容是最好,這幾個問題值得我好好思考,也許需要再幾次的複習,心中的藍圖才能更清楚的浮現,我覺得這也幫助我思考在財務自由後所應該規劃的生活型態,這觀念真的很棒,感謝老師的用心。
再次回來複習,我覺得有個啟發是要把之前複習對自己的承諾,應該要有個具體的行動評量表,不然複習了,很多承諾當下說過,但缺乏個評量檢視表,導致執行程度不高,這也是自己想去做的部份。
在這次體驗式現金流,自己有偷偷模擬一個心中想測試的計畫,主要是想推算大跌多買,資產持續增加,當市場上漲,增加少數數量,當下跌,增加多點數量。測試結果發現越逼近11回合,基本上最大單位數跟買好買滿是差不多的,反推老師常說的一句話,到底在忙什麼?其實當初會有個小心魔是在大跌時想多買,但卻發現手上沒有多餘現金,所以在想東想西,想說保留一些現金來因應大跌時能多買,但在今天心中迷茫解開了,對於我個人最舒服也最安心的狀態是回歸到以前單純的狀態,不需要想太多,有錢就買,沒錢就不買,把事情簡單化,比較貼近適合我的狀態,也如老師所的,最終成績會比較好的,【一定是過程中手上沒有保留太多現金的策略】,今天對這句話又有更深一層的了解,也希望自己能時常記住這種狀態,保持簡單。
最後感謝老師以及各位同學,有你們的參加才有這次機會能回來複習,感謝😊😊😊

 

我記得老師之前有分享過,我是這樣教我朋友帶她另一半過來的。
這個投資不能只有你自己會,如果無常發生了,那這個資產可能就被變賣或者不知道要怎麼執行計畫,沒辦法留給孩子長久的禮物,這樣不是很可惜嗎?


 

這次的問題一又幫我有一點點可能快被拉去其他投資案的狀態給拉了回來,由於跟新朋友聊天覺得另外一項投資也是不錯,但是心中有股聲音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今天才發現原來就是跟原本想要投資的想法與初衷還有想要的生活有點點不太同,但是如果當成工作的話就另當別論。
為什麼要投資 ? 想要過怎樣的生活 ? 這也是與邁向財務自由過程中一樣,是個動態的變化。生活會有許多挑戰,就像是也很感恩有預先報名這期的課,因為月中扭傷腳踝讓我差點忘記原先每個月都要增加資產的計畫,慶幸下週一還在11月!
持續累積資產的習慣是非常重要,有的朋友這裡賺一點,那邊賺一點,但是後來都變成現金在手或者繼續尋找標的,與最終我們要的目標"數大變是美"不一樣。也與我想要過簡單卻又可以致富的計畫不同,認清自己那些投資是可以賺,那些就留給其他人。就像是今年的Tesla一樣,沒關係的。
原本只有遵循財報雙正,錢隨便花的態度過生活。不過也因為已經記帳大約1-2年,有初步了解自己平常把錢都花在哪邊。這次課堂之後可能會把我的財報調整一下格式,說不定能有不一樣的想法出現。
謝謝所有的同行善友 🙏🏼🙏🏼🙏🏼

 

 

股市包租公心得
一開始上課,觀念部分我以為我很理解,想不到一個觀念我就跟我衝突了,自己的房子是資產還是負債,房子一直都是我所認為的資產,上課後我才了解到,他的定義竟然是好債⋯⋯雖跟我的觀念衝突讓我很不能適應,還是重新調整自己的心態,接受觀念並且調整
第二個跟我衝突的觀念是,持續買入資產,在我的觀念中,假設收入不高的情況下,應該注重的是本業收入,等待本業收入高之後,再來累積資產,所以以前的財報中,我的支出分成固定支出,學習支出,以及投資資金,所以能存下來的投資資金有限,今天上完老師的課,幸福六罐子的觀念修正了我的財報支出項目,我把收入分成六個部分,其中一項是學習的罐子,藉由準備這項,當我不論想學習財商課程還是其他我想學習的課程,我可以安心不用擔憂的去學習,也了解到累積資產也是有分有形跟無形!!
最後一項就是持續寫財報,老師說到持續一件事情是最難的,寫財報是一種持續檢視自己的資產的過程,藉由寫財報可以知道自己最近的近況以及對投資決策的品質判斷
體驗式現金流,我的資產排名竟然只在全班的倒數,自主性的追高猜低,竟比不上單純的買好買滿!!
原來投資就是這麼的簡單而樸實
一路上會遇到很多困難,持續寫財報以及雁群能幫助我們克服!!
很開心今天遇到老師跟雁群,一起在財富自由的道路上互相提醒
房子要成為好債也需要購買到真正的資產才能成立哦。
我第一次上課的時候體驗式現金流結束只有106萬😂😂😂(雖然還在紙本跟計算機的時代)
瞭解>知道>做到
下課後才是重點!
一定可以的👍
謝謝你的分享與鼓勵,132萬資產真的蠻衝擊的🤣還好我在課堂上學到了!!不用自己付學費❤️謝謝

 

 

11/28股市包租公台北場第一天心得
最近察覺到 ,財富的增長與心靈的成長有很大的關係 。
上課前老師的作業 ,為什麼要投資?目的?目標?成功?想過什麼樣的生活?這都想過 ,但是沒有認真的面對 ,寫下來 。透過複習的機會 ,讓自己看到並寫下財務自由後的夢想,覺得自己做到已經不錯了。
今天老師教導了,魔法問句 →“我知道,做到了多少程度”?不能只問自己一遍 ,要常常問自己,並察看做到多少。讓我深刻的體驗到~好有力量的問句和方法。讓我充滿希望未來可以努力一層一層,一次一次的問自己更深入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
調整財報,要以安心為基準 ,現在的財報是過去的決策造成的 ,複習時努力聽 ,用力學 ,回去後想辦法做到 ,擁有富人體質 ,財商提高了 ,未來財報上才能大大雙正 ,才有加速的作用。
複習後,又發現自己財報上可以調整的是 →尚無1000萬資產時 ,不須配置“黃金”無現金流的資產 ,會將此低分資產調整到高分資產 !(原是想要等大跌時加碼用,但是這也約當保留現金 ,自己也還會有猜漲跌的狀況 ,需要修正調整 !)
習慣的養成真的不容易 ,已經寫了32張財報 ,這個月才小雙正 ,距離突破點還要繼續努力。 
再次覺得自己很有福份 ,能進到老師的課室中 。感恩老師的指導和叮嚀,讓我學到可以少花幾年 ,少花不少市場學費 ,謝謝老師無私的分享“天大的秘密”。

 

 

股市包租公複訓分享11/28

再次回到課室
許許多多的觀念與想法更加的清晰
同時也在這一個月的實踐中
回到課室裡再次的驗證

這次解決了幾個疑惑
詳細的該如使用六個罐子
財務自由要幾倍是相對平衡的人生

實踐的過程中總是會有很多挑戰與聲音
還會有許許多多的問題產生
但非常感謝老師不厭其煩地叮嚀與解惑
讓我再回到課室時
能夠再次的充電
並持續地進行增加資產的動作

越是簡單的東西
越是不容易
一個很簡單的財務報表的動作
但能夠持續下去
就會是一件非常不簡單的事

喜歡老師說的10年寶典的說法
朝著這個目標與方向前進~!
也謝謝今天在旁邊熱情分享的嘉嘉同學~

大家晚安~

 

 

今天聽完老師上完課後,覺得收獲很多,首先是問題1:投資真正的目的是什麼?其實老師的回答「吃得下,睡得好,笑得開心」真的是最好的回答;其次是「企圖心」,老師已經提供方法了,一定要有強烈的企圖心;再來是「觀念」,以前的我的觀念,就如同老師所講的三種人中的「一般人」,所以從今天開始,我要培養自己要有「富人體質」;最後是「財報」,老師今天一直不斷強調財報的重要性,也一直不斷強調要「做到」,透過財報才能了解自己的財務狀況,也可以馬上做調整,在通往財務自由的路上才不會走偏。
今天老師也說了一個重要的觀念:「做到」,相信這件事是最難做到的,就像老師所說的80/20法則,想做20%的人,就一定要堅持老師所說的「做到」,也就是堅持寫120張財報,過程也許痛苦,但最後收獲的果實會是甜美的。
最後,謝謝老師講了「天大的秘密」,也謝謝我姐姐帶我上這門課。

 

 

20201128複習心得
1. 財務自由是非工資收入大於總支出2倍,上次聽課時覺得理解了,要在容錯率的範圍內,所以抓2倍。但是這次剛好有同學說想要25倍,老師解釋不需要追求這麼多倍,而是以平衡人生的概念出發,永遠只要抓2倍。每當非工資收入增加,總支出也增加,保持在2倍的比例就好。搭配上幸福六罐子,要努力把罐子的錢花光,過個不遺憾的人生,今天這個解釋讓我對於2倍有更深的理解。
2. 關於幸福六罐子,似乎理解這個概念,但一直不知怎麼怎融入財報。雖然學姐提供的財報已經有設計好六罐子,設計的也很清楚,但我觀念不夠清楚,以致就是搞不太懂整個怎麼處理,今天來複習,剛好有同學提問這部份,老師的講解也讓我比較更理解,加上複習遇到學長姐,互相交流後,請教了如何在APP上輸入,還有實際的帳戶上怎麼融入幸福六罐子的運用,真的很開心理解了,下一張財報上就要馬上做調整。有大雁群跟複習,真的很好,良師益友,更加體會正循環。
3. 還有提到黃金,可以買,但買的時機點在財務自由後用非工來買,覺得很務實的想法。這樣的概念也覺得適用在其他地方,對我而言也是收獲。
4. 有同學的提問真棒,大家能一起提昇,更加堅定要好好待在大雁群並複習。
5. 放滿10年的重要性!認真考量買了之後能否好好持有10年,比急於買到手還重要。這個提醒讓我覺得要靜下心來、耐心處理,也看到自己心態毛躁的部份,所以除了財報要調整,自己的心也能一併調整。

 

 

 

11/28包租公心得
今天是第二次回到課堂複習 把上一次上課的內容又複習了一遍 要財務自由一定要養成富人的習慣 拿到薪水後想到的第一件事一定是購買資產 買越多的資產來創造更多的月現金流和價差 雖然在實踐的過程中一定會被投機者笑 但是要有信心且待在大雁群裡 和有共同目標的人一起努力 就像老師說的 一個人走得快 一群人走得遠 才能達到自己的財務自由 但要特別注意的是 不要買不是資產的負債 這點很重要 也值得慶幸的是 上一次上課我還是烏沙沙的 還是把是負債的東西認列為資產 經過幾個月的消化後 這次上課這個觀念我算是懂了 當富人一定要每個月寫財報 目前我才剛開始做出行動 實踐真的很重要 我深刻體會到了 寫了兩個月的財報 就能很清楚的看到自己哪裡需要調整  學習每天感恩三件事 才能當快樂的富人  感恩 智勝老師把「天大的秘密」告訴了我們 感恩媽媽再次帶我會課室複習 感恩自己願意坐在課室兩天





股市包租公心得~(課前課後的蛻變)                                                                                                                                          
距離上次股市包租公課程複習,已經1年多了,其中發生不少大事,新冠疫情發生、股市上12000點新高,又下跌到8000多點,現在又來的14000點的歷史高點,會不會再高?沒人可知,但因這段期間的空白,造成了很多錯誤,高點不敢買,低點想要更低,最後手頭上資產數量根本沒增加,真是浪費財務重整的機會。今天上完股市包租公第一天的課程,雖然複習過兩次,但1年的空白差距不小,老師要我們常對自己說,知道了方法,做到了沒有?聽到真是汗顏😅,這次大跌完全沒做到,但過去的也不會回來,重要的是未來,是否可以修正錯誤,培養自己的富人體資,還有要常常回來複習,營造增加意圖的環境,再來靠著財報調整,堅持10年後,想要財務自由,你一定會成功的。課後還和老師同學們聚餐,第一次了解到,願意教導的成功人士是塊寶,要經常請成功人士吃飯,可以挖到很多寶XD,也聽到同學生活上實際的財務調整,真是收穫滿滿,CP值爆表,感謝智勝老師,也感謝同學們的實務教學。讓我們一起學習怎麼樣把該花的錢花光哈

 

 

201128複訓心得:
今天不知道是第幾次複習了,但新奇的是,這次除了帶著女友讓她首次複習外,還有以前的大學同學也一起進入課室了~
也許是因為福報,能讓我很早就跟著智勝老師學習,也是因為這樣,覺得老師是我的貴人,在人生的每個轉折點都有得到幫助,心裡十分感恩。在學習投資的過程中,知道身旁大多人都是以價差為主,過去的我也不例外,但摔跤之後還好都能往投資這條路前進,也不藏私總是跟身旁好友分享自己的投資理念,想創造更好的環境,很開心認識的朋友一起來學習~
在今天課程中自己體悟最大的還是是否有無做到,在財報的調整中,深刻體會自己有非常大的進步空間...要能達到雙正真的不容易,除了時時提點自己外,控制消費欲望對我也是重要的課題。
而體驗式現金流同樣讓我瞭解,如果忙進忙出的績效比不上持有滿倉部位的話,那為什麼還要這麼累呢?剩下的反而是對比自己在真實生活會不會採用這樣的方法去投資,畢竟安心的投資才是我們要的~
最後題外話,今天中午上課時真的太餓太餓了,我中午時段已經頭暈目眩😂,以後要上課前該吃飽一點哈哈~
感謝大家,讓我們一起開心幸福投資達到自己想要的生活~

 

 

以前不想、也從來沒有投資或投機,沒有在市場上繳過學費,花掉的錢是也都享受到了。今天是第二次上課,在第一次上課後我的改變才緩慢開始,開戶、甚至連玉山可提供子帳號的戶頭也開了,錢也少少的放進去了,但是還沒開始買😅。不過以往無法持續記帳的我,從第一次上課後,每天記帳也持續幾個月了,這是我以前根本做不到的事。這次上課,看著財報表和六罐子,想想:我做到了多少?莫名也讓人非常有動力和期待著下一步。
回到班上上課複習,真的像是重新受到環境影響一次,生活上許多物質的誘惑能在上課的時候抵擋掉,突然會想把戶頭所有的錢立刻拿去買策一,反正薪水下個月就要發了,先讓平常可動的戶頭保持少少的錢好像也是一種避免不必要支出的好方法。😁
謝謝老師、聖傑拉我進這個環境,也謝謝同學或學長們大方分享你們的所學所得,讓我讀起來也頗有收穫!

 

 

2020/11/28 複習心得&課後的蛻變

時間過得很快,一下又到了複習的時間,從課前的6個問題以及投資的目的/目標,跟如何才算是投資成功來重新複習意圖,再來透過魔法的問句"你知道了....那有做到多少的程度",並且由每個月的財報檢視做到的多少,還好這塊確認結果仍然是照著之前設定的方式繼續前進。以前受價差跟報酬率的影響一直會有猶豫的狀況,當下想賺更多的想法,結果到最後報酬還不如一開始就一直待在市場中來的好,就跟老師在體驗式現金流所講的一樣"這樣到底在忙什麼",排除價差的迷失後,改由富人一拿到錢就買資產這觀念出發,搭配定期定額的買入方法,把原本複雜的事用簡單的方式一直做,做久了自然就成功,簡單又省力。

另外一樣的魔法問句除了用在複習股市包租公外,今天覺得用在自己一些很想做的事,在一直沒去做,其實也蠻好用的,例如最近一直想調整工作的模式,但一直被生活中的挑戰給拖住了,過一段時間反而就懶懶的,就覺得也許是可以一樣畫葫蘆的問自己做到了沒。還有今天的幸福6罐子也被提升了一下,原來其實有更好用的APP方式可以做分配,之前只有記流水帳會用APP,有了這個新方式感覺這個月財報又可以再做個調整。另外還有非工>2倍的總支出,因為還沒有達到這個目標,所以還不知道財報會怎麼呈現,經過老師的說明,才發現原來>2倍總支出,就像花一半的錢,另外一半再投入資產,這樣能花的錢就越來越多,最後就變成想辦法花更多的錢,這種越花越多的錢聽起來就非常的爽。

最後一個感覺到蛻變的是看到同學們都努力增加身邊雁子的數量尤其是家族這塊,看到大家都努力而且成功的改變全家人的命運,讓我又有些動力了,期待之後用付出罐來幫忙我的家人一起變得更好,大家一起現在就開始變好,總比之後需要幫忙來的好。

 

 

2020/11/28 第一次上課
    
        很多年前我有在每個月記帳,隔一段時間就會查看自己的資產、負債以及保險,但也只是看看,沒有比較,也有點過度控制每月現金流為正數,雖然為正數,但是就只是變成存款,通常都喜歡累積到標的的整張金額才去買,投資的方向就會像大眾最常講的要分散投資,所以也會嘗試各種方向,像股票、基金、投資型保單、人民幣基金投資等等,最後發現基金、投資型保單都不甚理想;先前在大陸工作兩三年的時候,也換了不少人民幣去投資他們的基金,利息收入很穩健,銀行告知年利率多少就是多少,幾年下來年利率都有4-5%,覺得很不錯,但是近一兩年台幣升值,反而我賠了很多匯差;買股票雖然也都買穩健配息較規律的電信股,但是就會想買買賣賣,賺點匯差也賺股息;之前因為一些人生的遭遇,我的幸福六罐子重新排列了,我大大的減少財務自由的罐子,幾乎等於零,增加了享樂跟夢想(房子),人生無常,我應該要對自己好一點,不再記帳....

        今天上完老師第一天課,覺得之前的投資生涯就像是無頭蒼蠅一樣,忙來忙去最後好像都是一場空,到底在忙什麼呢?有賺,但是沒賺多少。人生雖然無常,但是我能有多少的存款讓我每個月負現金流,上完課,我重新找回每個月記帳的重要,且要重新適當的分配幸福六罐子的比例,而不是像之前一樣,過度節省開支或是過度消費,才不會無常還沒來到我就先破產了,我可以即時小小的享樂,但我也可以存到資產;今天最大收穫其實是翻轉了我認定的資產,我覺得這個有很大的幫助,我沒想到原來我有很多看似資產的負債,看來我的財務報表真的需要好好的調整了,最後感恩聖傑介紹老師讓我認識,感恩老師導正很多的觀念,感恩我今天過完幸福又充實的一天。

 

 

11/28 股市包租公第一天心得
很慶幸這是我的第一次(cheers)
沒有投資經驗的我,隨著年紀增長,每天在餐廳看著同事吃飯配看盤,或者三句話不離買股票,我也只能跟著不懂裝懂,看著同事們自信的表情侃侃而談「我覺得我的財商被霸凌了!」
再從感謝智勝老師與股市包租公的同學們,接納Lv.1的我,沒有露出鄙視😒的表情,還帶我越級打怪(fist bump),吸趴百分百,今天的感恩三件事就獻給你們每一位(hands forming heart)
隨著年尾,其實這陣子非常忙碌,一直到上週才能把預習看完一遍,很多的專有名詞其實都是我第一次接觸,相當陌生,甚至本週開戶,作業員一邊問我有沒有操作經驗時,我都有點支支吾吾,深怕會被reject申請,一直到昨天晚上才開始準備「房子🏠造型」存錢桶,帶小孩入睡後開始弄,求好心切的我,房子蓋好時已經是早上四點,睡了兩個小時就來上課,我只能說我佩服老師上課的內容,讓我仍然保持10個小時的清醒(looking left)(重點是花了很多時間講最重要的觀念,而不只是討論工具)
今天最棒的收穫是能夠分辨資產💰與負債(credit card),就是因為不懂,家人叫我買什麼我就買,房子&保險買了不少,自以為是資產,卻隱隱感覺到壓力,感恩老師的「100倍放大鏡(放大鏡)」,讓我看清楚真正的本質是負債!
另外一個讓我觀念上的變更是「💰富人體質Rich💰」,我一直收到的觀摩是,「貧窮限制我們的想像,如果你覺得買不起跑車,就會真的買不起,不要省錢而是去增加收入」,其實會有點排斥這樣的想法(老實說過去接觸比較多的傳銷都是這樣跟我說),但今天在課程上,我了解到只需要穩健的增加資產數量,加上好的財報(用錢習慣),不需要炫富也能讓自己過上身心靈平衡⚖️的人生!
期待明天的課程!希望大家也都能有平衡富足的人生!(hands put together)

 

 

 

2020/11/29 複習心得和課後的蛻變:

這次的複習又把我怠惰的心抓回來一點,因為生活總是忙碌,每次只要一陣子沒複習,就會一點一滴地磨掉自己的心志,真的要像老師說的,半年就需要複習一次才會比較重拾熱情!

這次課程中讓我省思的除了財報雙正之外,還有幸福六罐子。老師說過,當你「知道」了更還要注意自己是否「做到」,很早以前就知道哈福六罐子,但往往嘗試分配後都超出自己設定的比率,久而久之就不太用了,但這次上課,想說再來試試看自己能否利用六罐子來控制預算,希望越來越順利。

在進行體驗式現金流時,也從ALL IN慢慢改為現實中符合自己個性的做法,因為時間才是更為重要的,而非報酬率;在課室中老師除了有說到自己會將現金分年投入,大跌時再將未用到的現金一併投入,這樣的作法也很值得參考。

我很慶幸自己是很早就遇到老師,而課程的內容也是一直再簡化精進,但最終的本質卻從未改變,這是我很佩服老師的地方!另外因真心覺得投資用這樣的方式來隨著時間成長是非常棒的,所以也帶自己親近的人能一同參與課程,希望這樣產生的效應是1+1>2! :)

在課程之後,我應該會試著審視自己財報中複雜的部份,盡量用更簡單的方式來表達,不要到最後變成記帳而非財報,不然就失去看見財報資產增長開心的心情了!

感謝此次一同上課的同學夥伴,希望大家一起支持著邁入下一個十年!

 

 

 

2020/11/28-29 課後心得與蛻變

第二次來上老師的課,雖然與第一次相隔四個月,但是真的如老師所說,時間間隔愈遠,愈容易忘記。還記得第一次上課後,忙碌之餘仍安排了時間開戶,但戶頭開完,感覺漸漸流失,加上這是對於過去沒有經驗也不熟悉的事務,就更加延宕沒有進行。

上課時,老師提到「知道,但是做到多少?」我心裡很清楚自己並沒有做到,因此我在心中答應自己要在課後跨出第一步,「做到」再跟老師回報我的蛻變。課後,我重新找回我的帳號密碼,匯入款項,並且跟學長學習如何使用 app、如何下單、有哪些注意事項,起步緩慢的我總算第一次自己主動買了策一,頓時感覺我要在明年度變成全新的自己了。

開盤時買到的價位,在之後的幾分鐘下降了一點點,當時也很認真感受了一下「慢點買是不是就可以花少一點」的人性的幻想了。索性工作忙碌、學長鼓勵看持有數即可、以及從來沒有習慣看盤,時間就這樣飛過了。真心覺得,不論是策一或策二都很適合像我這種沒有在看盤的人,為心頭省去一些煩心。

除了以上的轉變,今天我也將信用卡結帳和繳款日改與發薪日同日,盼能藉此控制自己的花費,同時我要把幸福六罐子的帶入,希望不久的將來可以扎扎實實的當財報雙正的富人!

最後,感恩老師,也謝謝學長,讓我知道,原來以小資薪資也是能成為富人的。

 

 

 

 

心得讀得很開心 
記得存進自己的十年寶典裡面呦
智勝老師 ^_^

 

 

 

遊戲過程的體驗 最重要感謝老師 真的非常用心的營造  跟讓我們能夠非常有臨場感!真的謝謝老師
謝謝同學心得與經驗分享,也很感謝老師每次都用心把財務觀念盡量簡單清楚表達給我們知道!
感謝同學的分享,讓我們學習到多個層面的思考方式,看了這麼多篇心得,也不斷的問自己魔法問句,如果是我會想怎麼做,參考他人的意見好像更好,感覺好像自己回到課室上課,唯有40年不會倒的好標的+量大+時間的複利才是王道,學習雪球在一個又濕又滑的長坡上,愈滾愈大顆,未來的40年享受平衡的6罐子人生。
感謝老師與同學分享,在群組內的複習,不斷提醒我不要投機,真正投資10年會有甜蜜的果實。
雖然未參與11月複習,因老師與同學的心得分享,思考過決定今天加碼1萬元,當作也是複習後買進資產的概念,持續累積資產數量(破漲跌真的是人性挑戰……哈哈今天又漲了)
每一篇心得都是超棒的分享,謝謝您們
感謝同學的分享~智勝保單真的很棒~XD也謝謝新舊同學的用心~走在正確的路上就不用擔心。也要謝謝老師一直帶著我們 以身作則
謝謝老師及每位上課同學心得分享,讓我更清楚我們是實務派,要把理解到的財務觀念,內化到知道並問做到多少,謝謝同行善友,一起加油!(要有耐心,財務自由之路是走遠,不是走快)

 


image

image

image
https://www.facebook.com/291915557958866/posts/1019119145238500/

 

 

 

 

這次上課語錄
資產未超過1000萬,實在不需要配置黃金。錢是機會成本,黃金其實無法幫助自己達到目標跟讓自己過想要過的生活。如果要更明確的定義,兩倍財務自由(非工資>總支出)會踏入維持兩倍的幸福生活,那時候可以花錢去買奢侈品黃金。智勝老師 🥳 2020.11.28 股市包租公台北場上課語錄

上課中經過的話
雞蛋不要放在很多籃子,雞蛋要放在一個不會破的籃子,而且幾乎不用去顧它。

來上課,跟回來上課
把時間花在這裡,對自己有沒有幫助?

#錢 
#時間
是世界上兩大資源
沒有進課室,也不要把他們白白浪費了。
☝️ 股市包租公 ☝️

☝️提昇時刻
生活充滿挑戰,這是正常的現象😄
回到課室後又會充滿滿滿的鬥志,以及擬定計畫 (下定決心寫120個月個人財報,下定決心讓保單十年滿期,下定決心增加資產數量)
🥳

痛定思痛兩個思維
1.賠了不該賠的
2.應該增加的財富少了
1.多少?2.多少?

生活太忙,三個月就會忘了,每年複習最少兩次。在大雁群環境,養資產十年,資產養你四十年。(十年後沒有資產數量,老師會問你,你下了多大的決心,讓自己不想擁有資產,不想富有)

常常問自己為什麼要投資(財務自由,時間自由),目的(兩倍),目標(14間),如何衡量投資成功,未來真正想過的生活方式?

2020.11.28-29 股市包租公圓滿成功 🏠🏠🥳

 

 

image

 

arrow
arrow

    平衡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