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處:http://goo.gl/9BZq5

 

今天台南的現金流前輩,請我去台南帶一場現金流

20120105台南現金流-1

學員的反應:

1、我超嚴格的。(哈哈,這是因為我要你們在遊戲中學到,避免在生活中賠到)。因為嚴格,通常玩家第一次就會寫財報。^^

2、將所有的財商整合在一張圖裡。(仔細看照片)

3、因為有很多朋友無法參加這場現金流,小編將內容整理一下,寫出來~

20120105台南現金流-2  

今日內容:

1、主辦人請我說故事:說接觸現金流的過程及這幾年實現財務自由財富的累積過程及心得。

2、請他們評分,滿分100,各給幾分。「觀念VS方法」、「意圖VS方法」

3、財務報表能教會我們的財商知識。(將財商與財報搭配,並鼓勵學員每月做財報後,複習這些財商是否有用在財報中)

4、開始進行遊戲啦,玩20回合。

5、有「贏家」就有「學習家」,學習家跟贏家請教!(贏家是 Jeff 大哥)

20130105台南現金流-遊戲記錄  

 

6、財務自由的方法:各種工具的分析講解。

從中可以了解,貧富差距是不可能縮小的,窮者愈窮;富者愈富 (如圖)。

7、下方小框框是(贏家)今日分享,分享的超棒的^^

  20120105台南現金流-3  

為今日投資自己的五個小時,拍照留念。將來也許你們會跟我一樣,感謝這輩子有遇到(現金流遊戲)及帶你們接觸的朋友。

20120105台南現金流-4  

學員如果給我其它照片,我再補充~

下面就是學員的分享 ^^

 

今日現金流學員的分享~
道理很簡單,重點在實做。

Katy Pusa 
最簡易增加現金流的方式是減少支出,支出又分"必要"跟"想要"

窮人往往花錢在"想要"...錢就這麼每個月花光光成了月光族。
中產階級貸款把錢花在誤認為是資產的"負債"上,例如車子、房子,每個月辛苦的賺錢繳給銀行,當自己沒有收入時就完蛋了。
富人買資產,利用資產產生現金收入,有了收入再去購買下一個能帶來收入的資產,如此循環下去富人的支出完全被資產的收入COVER過去,所以即使不工作也不用擔心沒有錢過生活。

要如何跳出老鼠圈呢?想辦法讓自己的非工資收入大於總支出。非工資收入有很多來源,定存、債券、股票、房地產、企業、專利....等,有月現流與價差的投資方式是最完美的。

藉由遊戲可以不斷提醒自己正確的觀念,財務報表更是重要工具。遊戲最後還是要能應用在現實生活中才有意義,將報表落實在自己的生活中,收集100張後絕對會看到自己的財務增長。

Katy不好意思的說,去年日本跟韓國的兩人旅行是負債(支出),但這個負債(支出)是由資產產生的收入COVER過去,因此完全沒有花到自己的辛苦錢ㄛ。Katy目前還是保持寫財務報表的習慣,投資資產,降低不必要支出。

觀念要正確,企圖心要強,方法可以找
謝謝智勝啦,給你一個讚!

回覆:
好棒的筆記^^
(其實看到認識的玩家回來,並一路上看著他們的成長,讓我很開心,呵呵)

 

 

YA~我得到帶我「現金流遊戲」前輩兼老師的讚許,

這讓我非常開心,也很感恩,

 

以下是Jeff Chiang 哥寫給其他玩家的留言:
智勝帶得很棒,對不對!
以後我們可以更深入的玩這個遊戲,更快的讓我們早日財務自由。

 

我感恩我遇到現金流,並造著做而財務自由好幾年了,
我感恩之前有 Jeff Chiang 哥的帶領及其他大大的帶領,
我感恩我有創造價值,並有服務更多人的價值 ^^

 

現金流報名網址:http://goo.gl/5ppcU

股市包租公資訊:http://goo.gl/4jGmd

arrow
arrow

    平衡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