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過的課程NLP、潛意識、M&Y同學

今天是她寫第一張財務報表的大日子喲,

寫完後經過調整,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她每個月可以減少支出8000元,這筆錢可以用來購買「資產」。

感謝她相信我,每月能幫她減少支出8000元

這應該能回報她對我的信任

 

 

 

這位收入算不錯的小女子,

出道(進社會工作)以來,因工作能力不錯,收入節節高昇

但十年下來(特別註明:她蠻年輕的),卻沒什麼儲蓄

是她找我的原因

 

首先先用半個小時,

了解她曾經做過什麼投資(學過NLP的關係,我擅長運用別人曾經有過的經驗來調整他們後續的行動)

然後花半個小時,講解財商

 

接著重頭戲就出來了,

教她怎麼製作財務報表,今晚她做出了自己的第一份財務報表(我寫財報十年了)

當人生中的第一份財務報表出爐時(真是可喜可賀)

今晚也是她第一次了解自己財務狀況的全貌

 

所有數字出現在財務四小格中時,

再加上我玩數千遍(現金流遊戲)的財務報表塗塗改改

及數千遍(現金流遊戲)的財商訓練,

我馬上就知道她那邊可以調整

 

我一步步的引導她,

最後當她發出「哇」的聲音時,

我就知道我成功了,嘻嘻

 

詳細數字我不太記得了

記得是每月可降低支出8000塊

接下來她要開始進行「購買資產」的行動囉

 

相信在過不久的將來,她環遊世界時,資產都能為她工作

成為一個真正的貴婦。

^^

 

 

arrow
arrow

    平衡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