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包租公學生寫的文章,讚^^

出處:http://tiaoqing.blogspot.tw/2013/02/blog-post_2593.html

 

金融交易的"天堂"與"地獄"

 
    
  最近在觀看黃律聖的金融交易的"天堂"與"地獄"一書,因為已經明白投機和投資的差別,所以是帶著批判的角度去看的!裡面20個期貨交易實例令我深刻覺得人還是不能投機,總是進天堂的少進地獄的多,並且先進天堂再跌到地獄的更多,人是不會永遠運氣都那麼好的。台灣期貨實動用戶大概只有8萬民,其中更只有800人是真的有賺到一定金額的錢且大多賺賺賠賠,剩下的99%的人更是全部都戰死大賠出場!在此深深警戒之。
     它裡面有一句話:「市場教會她沒有不會到的點數,只有市場老大要不要打醒你而已。」當是一針見血!裡面的她不但賠光了所有獲利還倒賠數十萬!投資應具有不會倒且確定會獲利兩種特性,其他只是賺多賺少與甚麼時候拿到的問題而已了。所以大多人做期貨的方法都是假投資之名行投機之實,至於投機者的下場相信你我都看到了。
     裡面20個案例中一不小心賠掉本金50%以上甚至破產者到處都是,還有人借父親的退休金來放手一搏而受到家人的責難,好險他賭贏了不然不知道會發生甚麼事!裡面有個被歸類為「贏家」案例的張先生,他晚上無法入睡之後幾年更是靠藥物控制,他犧牲了健康與和家人相聚的時間。這種人生真的能算是贏家嗎?我投資的目的是為了擁有真正的自由,有足夠的時間、心力及能力去追求我真正想要的,不被俗世給束縛!這樣吃不下、睡不著、笑不出來的人生不是我想要的。而且觀看這些案例會發現只要時間拉長到一周、一個月或一年,他們虧損的、停損掉的案例其實都是賺的,裡面的案例中國股市大戶孫先生每口虧損3000多點還不停損,虧個幾千萬他也不怕!這代表說幾千萬只是他資金裡的小部位,我們當然沒有幾千萬不過縮小來看卻是和我們策略一模一樣,事後他全身而退沒虧到半點錢,這證明我們的穩贏策略是可行的只是賺多賺少的問題而已!
     它有好幾個贏家語錄我挑出兩個我最有感覺的跟大家分享,「期貨操作方式務求輕鬆容易,容易到不必用大腦就可以輕鬆獲勝。」「想成為贏家未必要是萬中選一的操盤人,只要具備嚴守紀律特質就可以了。」我們的方法很簡單也真的簡單到了不用大腦的不過事實證明了越簡單的越有效~!既然已經訂出了穩贏的計畫就 讓我們遵守吧,千萬不要貪心過頭了。追求穩贏第一優先。
arrow
arrow

    平衡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