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我的投資邏輯…
我追求的是「穩賺」的道理,所以我選擇「不會倒」的股票。

有朋友問我「宏達電」怎樣…
我的回答是…不怎麼樣…
我跟他解釋不怎樣的原因…在於

==========================
因為我對宏達電沒有跌愈多買愈多的信心。
==========================

也許宏達電會漲很高,
但是他對我而言…就是不怎麼樣…
因為我沒跌愈多買愈多的信心

只有「不會倒」的股票,
我才對他有信心,我也才敢「愈跌愈買」

不會倒+有現金流=我穩賺的信心來源。

 

 

朋友們:

記得,我們不是神,買了會漲會跌,無法預期
也沒能力讓他漲,或讓他跌,
我們只能決定目前的價位要不要買,要買幾股?

0050我買在50塊,跌到30塊,大賠,但讓我很開心
小台我買在7000,跌到3000,大賠,但讓我很開心

我穩賺的信心不是來自於像神一樣「買了就漲」
而是來自於「不會倒+有現金流」,還有「逢低佈局」
的資金控管能力。

細節不多說,對付費上課的同學不公平

如果想學買了就漲的技能,普天下大概只能「向神學習」!
沒有任何一個凡人辦得到這一點。(差點忘了,還有某種老師辦得到)
向神學習…記得要先學會「 杯」。(空格不會寫)

另外一個重點是「複利」的效果,
投機者,不怯那每年只賺10%,
他們追求的是30%、40%。

照72法則,10%報酬,7年漲一倍。
第一年  100萬 
第八年  200萬 每年單利:14%
第十五年 400萬 每年單利:21%

從以上的例子可知,
做複利投資的,每年單利節節高升,
請問有誰能做投機,每年都賺21%的
連續14年每年都21%…
這世界上,靠複利致富的投資者很多…
但靠投機致富的投機者…很少
而且不只很少,下場都不是很好,深深警惕。

 

最後一個重點是「本金」的效果,

不會倒,敢愈跌愈買,使我每遇一次千戴難逢的大跌,

成本都會被降到非常的低,而且因為不會倒,敢讓我有多少錢

買多少錢。

投機者:有多少錢買多少錢,就完了

投資者:愈跌愈買,資產愈便宜,愈開心的買。

記得:

本大,利小,利不小。

本小,利大,利不大。

 

 

============================

以上是我個人的投資邏輯,這世界上高手很多,可能不適合高手

============================

 

我的課程著重在(投資計劃)
投資是一個計劃,當計劃出爐,就創造
每月(月現金流)

投資的本質是:
吃得下、睡得著、笑得出來

參加課程:請攜帶「筆電Excel、筆記本、延長線」
並請決定要不要彩色版講義自費,跟黑白的真的有差…

詳見:http://goo.gl/4jGmd

arrow
arrow

    平衡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