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自身的經驗談財商

1、弄懂什麼是資產很重要

不斷的買進資產,跟不斷的買進負債,短時間內看不出來,長期來看,例如五年、十年,則會產生巨大的差異。

我有許多朋友年薪百萬,卻跟我抱怨累得跟狗一樣。從另一個角度想這是正常的,你拿人百萬年薪的價格,當然要付出百萬年薪以上的價值。

2、價差無法使你財務自由

價差充常無法複製,屬於一次性收入,他要符合羅勃特清崎資產的定義通常是必需出售之時,然出售的時間點我們通常也不具有控制權。

而且他的特性是:不安定,就算賺到了錢,心裡也總是不踏實。

不過價差要不要賺,當然要。

那什麼時候才是賺價差的最好時機,我個人認為是:在你確定目前的價位是:相對低點的時候。

但請注意我指的是相對低點而不是最低點。想買在最低點人之常情,但通常代表你會錯失掉好機會。

3、現金流才是王道

現金流看來獲利緩慢,但是他卻帶給人一種安心愉快的感覺,

每隔一段時間,你就能預期會有多少收入會流入你口袋,這種踏實感無可比擬。

然過份的專注現金流則會錯失掉獲取巨大價差的機會。

4、最好的資產是:具有價差又有現金流

賺價差的時機:確定是相對低點買進持有

賺現金流時機:則需衡量現金流來源是否穩定,絕不能被一時之現金流所騙,這會付出昂貴的代價。

如果你能判斷何時是相對低點,並且又能選到具有合理現金流的資產,生活將變得非常美好。

 

以上是我接觸現金流這10年多以來,透過寫了10年的財務報表及10年來自身的投資經驗心得,

與各位好朋友分享。^^

也許你會對這一篇有興趣:股市包租公。或者是這一篇股市包租公學員分享

 

上面這張圖有個錯誤,你發現了嗎?

arrow
arrow

    平衡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