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了一些學生,課程雖然已結束,但我想持續叮嚀他們上課內容,其中一項就是每月寫一張個人財報~

以下就是我每月財報叮嚀的內容,做為我自己的記錄。

之前的叮嚀內容,有時間就從 fb 找出來後補,沒時間就遞補。20140610 ^_^

 

 

 

剛剛做完 5 月份個人財務報表了 (第126張) ~ 

這個月因為6/2才從豪華郵輪玩回來,
回來後,又一直在想辦法「救照片及記憶卡」,
遲了一些天,不過也出爐了,第126張,YA。^_^

=====================================

每次寫財報,總是讓我思考很多事。
寫財報,會讓我們愈來愈有錢。呵呵

我在這邊有聽到一個故事,
有位外國留學生,本身有就學貸款,一畢業很幸運的找到工作,結果找到工作後,就馬上「貸款」買了一部全新的 BMW,車價我是覺得不貴,是挺便宜的約 4萬 美金。

但是算一算,他全部的貸款支出幾乎占了他「總收入」的1/3。
尚不包含其它「固定支出」及生活費、房租等等…
如果他那天真的不幸踏到「失業格」,我不敢想,不過我真心祝福他

我寫個人財報超過10年了,玩「現金流」遊戲也超過了10年,從負債開始寫,愈寫愈有錢,我真的非常建議你們開始寫自己的個人財報,有好處的~

我能來美國玩三個月,也是「現金流遊戲」及「這10年寫個人財報」的關係,真心感謝與感恩。^_^

arrow
arrow

    平衡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