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課後叮嚀:
 
我寫個人財報,已經寫149個月了(2016/4) ^_^
真的愈寫愈有錢
我有12張年報了
其實是超過149張月報的
因為最先的是手寫版,搬家不見了
所以只能從電子版的算第一張
對了,大家如果要寫,記得一份存硬碟,一份存「雲端」
我一個學生(教他寫個人財報的學生),他寫了24張左右吧
硬碟中毒,全部不見了
 
可以請問,財務報表,要把每個細節都很詳細嗎?如加油50元...種種的
我現在條件放寬很多 (對初學者) 哈哈
剛開始,超過100元以上的才計,100以下的大略記
我自己的單位是元
所以這149個月以來,花了多少錢都知道
剛開始入手,就記想記的金額
 
記得:「習慣」比「精準」重要 (尤其是一開始)
 
不過財務報表中的「流水帳」小叮嚀
記帳不是為了省錢
記帳是為了多一點錢來投資
關注點不要放在省錢,要放在增加多少資產
 
日子久了就財務自由了
可隨心所欲做自己喜歡做的事無論有沒有錢
做自己喜歡的事又有錢,有沒有財務自由根本沒差
 
我是要求學生,身上隨時帶A4
要手寫
然後再填入EXCEL
這樣會因為懶,強迫花錢時,去思考到底需不需要花
就是 想要VS需要
因為花了就要寫字 XDDDD
但該花則花,也不手軟
 
久了會發現…無論收入增加多少,花費也不太會增加
但真的要花大手筆的,也不會手軟,也不會沒錢花
 
財務狀況這種事不要跟別人比,自己跟自己比很爽的
這也會形成持續寫財報的動力,大家試試
 
 
 
 
 
 
arrow
arrow

    平衡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