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的圖片搜尋結果

昨天去高雄聽一場演講:

講師說:如果有任何一位老師肯讓我去上他的課,回來後~
我保證我講的比他好,比他精采,而且能把他的課程原封不動的教給你。

================================
這句話:我是相信的。但重點是下面這句
================================

講師說:
但是我為什麼不這樣做?
因為我只能模仿,只能把故事講得精采,但是「故事是他的」
不是我的,我講得再精采都是在講別人的故事。
這位講師是講真話
==================

模仿跟原創有什麼差別…能把我教會就好,不是嗎?

原創者:
自己走過那過程,並且練習了很多次,知道過程中會遇到什麼事,有很多的過程在講堂上無法教,只有當你實作了,遇到了才能給你解答。
反之模仿者:
給他一個舞台,他會講得很精采,但不給你問,問愈多風險愈大。
從上過一些課程,費用台幣5萬以上的經驗得來:
我是愈來愈喜歡能問老師問題的課程,也偏向喜歡有機會再次複習的課程,因為我不聰明無法只聽一次課就把老師會的完整吸收,而這也讓我避掉很多陷阱,從此我就比較喜歡…
1、上完課後,還能找到老師,老師也願意解答的課來上。
2、有再次複習機會,能重複聽。(一次性課程幾乎不報)
如果以上兩者都有的最好,會增加我上課的意願,雖然通常以上兩者都有的課程學費通常不低於台幣五萬。但是對比自己重頭花時間碰壁去學,有人整理好並且負責任的教導好得多。

花錢省時間,花時間省錢;沒有對錯。
許多事跟爬喜馬拉雅山一樣:
有人成功登山平安回來,也有人山下教學卻未曾登山過。

然後回頭來省視自己:
我很用心在股市包租公自己的課程上希望給學生最大的幫助,雖然每每我自己都覺得屢有不足,需要更加進步但是上面兩點我是做到的,而且還成立「雁群」課後不斷複習及提醒。

有些學生只上課,課後不做,怎麼辦呢?我就每個月做給他們看,帶領他們。在我寫這篇文章時,個人財報已經寫第139個月,寫財報的變化太大了,會愈寫愈有錢。
對於授課者最大的鼓勵來自於學生的成長與進步,而學生希望遇到能解惑的老師,這是一種「彼此愈來愈好」的循環。

我鼓勵大家持續學習,找各種自己想學的課程來上,但要注意一次性課程,別高估自己只上一次課,就能把老師會的全部學會,也不要期待應該有人花他們寶貴的時間免費教你,這就跟你為什麼不下班後免費去幫人洗浴室一樣。花錢省時間,花時間省錢的道理要多想想。我鼓勵大家終身學習,很多人一離開學校就幾乎不學習了,幾年過後,你會發覺有學習者跟沒學習者差異會愈來愈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課 課程 股市包租公
    全站熱搜

    平衡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