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錢上課是否錯誤?

日前看到冷月大的一篇文章,我是認同從不同面向來看是對的
http://www.stockfeel.com.tw/%E8%82%A1%E5%B8%82%E5%...
但對於我來說,我的成功是從看書,請教及參與課程來的。
因為參加課程也佔了一席之地,所以我覺得如果能參與到不錯的老師所上的課程,當學生的我其實是很幸福的~

真心話~ 
我是真的希望成功的前輩 (業師) 願意開課
我寧可參加 (業師) 花數年實戰經驗整理好的課程跟親身指導,及課後必要的隨時叮嚀,來換取「時間跟真金白銀所損失的錯誤的過程」。
=====
上面要點:
1. 需有數年實戰經驗 (講者真的自己已做到且成功)
2. 願親身指導
3. 雖已上完課,課後願在必要時隨時叮嚀與指導 (第3點已經是我參加課程必要的評估項目)
這樣我真的願意用金錢「來換取自己摸索的時間與真金白銀所損失的錯誤的過程」。
=====
如果能遇到這樣的老師或
當老師的如果能這樣要求自己,我真的會覺得真的很棒~
只是大部份的課程,上完課後,就很難再找到老師解惑~


花錢省時間,花時間省錢

錢對我而言…
錢最大的功能是:換取時間
花個75塊,我可以不用養雞,吃到雞腿飯
花個600塊,本來只能走路到台北,變成可搭客運到台北
花個1470,從高雄到台北的時間更短了
花個幾百塊,可以買到別人數年的成功或失敗經驗(書)

每當我花了錢,省了時間時,我都充滿感恩^_^


arrow
arrow

    平衡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