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重看富爸爸提早享受財富1,真心覺得收獲很多。
許多內容溫故知新,
也藉此審視自己是否有「做到」
這本書是我新訓前拿到,
職軍期間,每年複習一次,
目前看到的頁數,標註寫著:清崎離退伍日剩四個月,
我當時離退伍六個月,湧出好多回憶
我很感謝自己這幾年,照著一系列的書,一步一步實作,人生就是一場自己跟自己的比賽~




 

 kiki 表情符號

======= 節錄重點,提醒自己 =======





 

P150…
投資不是賽跑,並不是在與其他人競爭,競爭者的財務生活永遠是大起大落。在賺錢方面,你只需努力做一個好的投資者就足夠了。
如果你整日想著快速致富,或要比邁克更富有,你很可能一敗塗地。適度的比較是有益的,但
在財務之路上,真正的目標只是成為一個「更優秀、更精通理財」的投資者。除此之外的一切想法都是愚蠢及冒險的。






P163…
投資的第四個原則,
投資者本身才是真正的資產或負債。
每當我聽到人們說投資有風險時,我知道真正有風險的是投資者本身,而不是投資專案。
事實上我曾見過佔過天時地利的投資,最後還是虧本賠錢,這就是由不合適的人在處理…









P158…

富爸爸說:只有傻瓜才會去迷戀那些快速賺錢、過眼財富的神話,這種故事只能吸引失敗者。
如果一種股票為眾人熟知並能賺很多錢,這就意味著好事已過去了,或即將過去…





 

投資的第五個原則,真正的投資者總是能未雨綢繆,非投資者卻總是想猜測未來會發生什麼事…
富爸爸說:除此之外,投資高手的另一個基本原則是,無論市場行情是上漲還是下跌,都應該隨時準備獲利。
(這不就是我們 股市包租公 所教的嘛XD)







P164…這句也很重要
富爸爸說:投資者最基本的任務是確保他們的錢安全穩妥。第二步才是把錢轉變為現金流或價差…








 


我很感謝自己這幾年,在「知道」跟「做到」中間架了一座橋樑,人生就是一場自己跟自己的比賽~ 
真的感恩、感激~ 


如果要用一句話來形容以上的重點就是:
在投資的成敗裡,真正有風險的是投資者,而不是投資專案
















kiki 表情符號

arrow
arrow

    平衡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