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行各業的「專業人士」常常一進「投資殿堂」就慘賠出場
我在想原因可能如下:
 
1、在他們的領域,要達到頂尖,需要練習跟專注,所以他們的時間資產都放在他們的領域上,沒有心力也沒有時間分心學習投資。
2、他們在他們的領域都是佼佼者也是老師級的,當跨領域時,為了不讓人以為他們愚蠢不懂投資,所以他們很難「不恥下問」或請教。
3、他們是專業人士,懂得尊重專業,所以常常全然授權「專業理財顧問」全盤操刀,但是投資這門藝術跟跳舞不一樣,跳舞專業者一跳就知,但投資這門藝術要看得出來,必須要搭配「時間」這也是巴菲特的績效用短時間來看績效很差,投機者會說一年才20%,我一根漲停板就10%了;但搭配上時間來看,每年20%就很少人贏得了他。所以這邊專業人士會造成兩個失敗的結果。(1)相信「有些專業理財顧問」可以短時間賺取暴利,誤上了陷阱(2)在下跌時,死在自己的恐懼之中,看著自己辛苦所賺的錢被「專業理財顧問」在市場行情下跌被敗光,受不了斷然停損出場。
 
結論:需時間才能看出成果的,「自己不足或他人不足」都會使本金不見,最好還是要「自己學習」比較好~
投資理財學習財務智商這條路,我還是建議「愈早愈好」就算遇到本金全虧的風險,愈早開始虧的也少~
 
所以我一直不覺得年青人要專注本業不碰投資,這樣會造成跟許多球星或明星拳擊手跟大醫師級的專業人士一樣,最後賠的金額都是上億起跳的~
我覺得「專注本業」跟「投資理財」要一起學習,這點在財務報表上也是清楚明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專業人士 投資 時間
    全站熱搜

    平衡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