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真的很開心,因為收到學生寫給我的信~
因為有位學生 2 年前上完課後寫下了心得, 2 年後看到自己的心得時覺得很受用,故再度轉發給我,並同意我轉貼在臉書。這樣因為臉書的年度回顧我確定我每年的 4/23 都能再開心一次。^_^
所以我寫了下面的信給所有學生
在生命中:
廣論福智日常師父要我們練習「觀功念恩」「修隨喜」~
因為每當我輔導你們,在課後不斷的輔導你們。同學們因習性關係回應不佳時,我總是感受到挫折。就會愈來愈不想寫文章給你們,也不想再叮嚀你們,更不想提醒你們。(這是很典型的:負循環 環境)
但是我又覺得如果你們來上課,課後我就不管你們了,那你們完了。課後的:持續叮嚀、跟持續輔導,很重要。
所以對於寫信給我的學長姐,或寫文章叮嚀你們的學長姐,要練習觀功念恩跟修隨喜,我們要練習當彼此生命中的貴人。讓環境充滿「正循環」~
20160423 智勝老師
===============
智勝老師您好,今早看到自己2年前寫出的心得覺得先前上您的課真的很受用,分享給您,謝謝您喔!
2014/4/23 之隨手記錄理材觀念 :
自從2012-12月開始接觸智勝老師的股市包租公課程與概念,前後一共歷經了2次的複習課程才打通個人的任督二脈; 感覺此觀念真的威力無窮,簡單summary :
1)此觀念重點不是在工具的使用,重點在於買房收租的觀念.
當你買房要準備收租時;最重要的是會確認什麼?買便宜物件?收取更高的報酬?還是覺得穩穩當當收租又不會倒? 我想每個人心裡都有一把尺,自己最注意的點只有自己知道!
2)上漲下跌都開心? 這不是打廣告!當你買了一間著實可以收租金的房子,房價上漲是一定很開心的,但是同樣下跌時因為有著租金的收入,其實並不會感覺到任何的影響;房價總會長回去的!
3)現金流的概念,這是我覺得最為強大的地方.免人管理的現金流持續的流入;看著每月都會流入的金額,難怪會有人說現金流的威力強大!
4)同第二項,漲太多會不會想賣;那是當然;跌太多會不會想買,那也是必然;但是個人資金的控管很重要 [ 關鍵字 ] 意謂著擁有資產時收現金的概念;這點真的很重要;不要著重在名詞上的意義( [ 關鍵字 ] ); 最重要就是有資產就給他出租就對了([ 關鍵字 ] ) !沒資產就鎖定在某一價位時要買進 ([ 關鍵字 ] ).等到了資產就是價格到了就買進,價格到了就出脫,管他價格是如何?
5)把他套用在現金流的遊戲中就變成 :
- 買物件時看他的價格要便宜且租金報酬率要高!
- 股票5~30塊的區間一定是越便宜買越多,最好是遇到1元or 5元時大量買進,那不就是股災,但是不容易碰到,最好就是相對低點時買進,相對高點時賣出;但我不是神人,時候到了應該都嚇死了,還會理性嗎?所以只有多玩現金流遊戲及多複習這篇文章或是到股市包租公裡去爬文!
6)最後就是風險的管理, [ 關鍵字 ] ;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方式,但是這是我資產配置的一部份,我想對我而言就是希望他會是我非工資收入的30%~40%;這對我是可以接受的;真的要投入更多的資金要好好想想;畢竟在現金流中驗證OK的回到現實面時自己應該還是會怕怕.
況且我目前的方式是不領出,持續將他納入本金裡,希望一年結算一次;但是當我要退休時我可能就無法以這種方式進行!總希望能每個月領出現金來花用吧!
最後打字打的那麼多就是要警惕自己一下; 感覺理財就是那麼簡單,很無聊,但是就是千篇一律的觀念 : 現金流+買房收租+複利觀念吧! 智勝老師的觀念好也簡單,轉換一下將收租的觀念轉為股票收租真的是一本通的好觀念!
沒法分享給很多人!但是自己複習是很重要的!!
2014-04-23 by Emil
================
寫心得的好處:
1、提醒自己、叮嚀自己,當初花錢來上課學到什麼!
2、給了我滿滿的動力,活力飽飽的繼續能在課程結束後去照顧你們每一位。
3、也能幫助在雁群的每一位,繼續環境的力量。
什麼事能做完後,對自己有幫助、對我有幫助,對所有學生有幫助。這件事在我看來,功德很大能累積資糧,故希望同學們與我觀功念恩修隨喜,環境如果能正循環對每一個人都有益。
2016.0423 智勝老師
 
 
 
 
我今天真的很開心,因為收到學生寫給我的信~
開課帶給我的最大收獲是看著學生財務狀況變好,財富變多的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衡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