唸書唸到這一段,不得不停下來,把重點記錄一下:
書名:給予的力量(改變一生的五個奇遇)
這本書是我高雄場學生明修去台北場股市包租公複習時去政大書局買的,他借給我看。
 
節錄書中重點:
 
價值法則:
你真正的價值決定於,你所能給予的價值,而不是你所獲取的報酬。
 
報酬法則:你的收入決定於,你替多少人提供服務及服務的品質。
 
1、給予比我得到報酬更多的東西
2、擴大服務的對象
3、她對每一個工作都非常熱愛
她提醒自己,不論自己有多在意或不在意那份工作,都虧有這個機會才能求生、儲蓄、服務。
求生:以滿足基本的生活所需
儲蓄:以超越基本的生活所需,拓展你的人生
服務:以貢獻身邊的世界。
不幸的是,大部份的人終其一生都把重心擺在第一項。有一小撮的人重心在第二項。但是只有少數幾個真正有成就的人(不只金錢,而是在人生各層面都很成功)斷然把重心擺在第三項。
 
我改變焦點,從看見自己所能得到的,轉變成自己所能給的,這時候我的事業才開始起飛。
建立關係網絡:這不見得是你的顧客或客戶,指的是認識你、喜歡你、相信你的人所組成的網絡。這些人樂於看到你的成功。
 
影響力法則:
你的影響力決定於,是否充份將別人的利益擺在第一。
 
如果你把別人的利益擺在第一,別人就會顧到你的利益,這點屢試不爽。留心別人需要什麼,相信這麼做,就會得到你所需要的。
什麼會帶來影響力:將別人的利益擺第一。
給予的人會吸引人,這就是影響力法則。因為它會強化你的魅力。
 
別再計算得失!
這句話讓我想起一本書:計較是貧窮的開始~ (筆者補充)
 
真實法則:
你必須拿出最有價值的禮物,那就是你自己。
 
如果你想賺錢的話,就替它加值;你要賺很多對的話,那就替它附加更多的價值。
於是我站起來說:如果要快速賺很多的錢呢?
他點點頭說:那就趕快找個方法附加更多的價值。
 
市場永遠一直有這些需求,將來也會需要:那就是如何做朋友,如何去關心,如何讓對方感到自信。
請大家記住這點:不論你受過什麼訓練,你具備什麼技巧,你從事哪一行。你是你自己最重要的商品。最有價值的禮物,你必須拿出來,就是你。
 
葛斯說了一個數字,朱歐雙腿一軟,你為什麼還要在這裡上班呢?
我懂了,你就是熱愛你的工作。你喜歡找人聊天,問問題,知悉跟對方有關的大小事,找方法幫助他們,替他們服務,滿足需要,分享資源…
葛斯站起身,朝朱歐眨眨眼:「老頭子總要找一些樂趣」
 
接受法則:有效的給予關鍵在於,樂於接受
 
就像呼吸一樣,吸氣不會比吐氣好
心臟收縮不會比鬆弛好
施不會比受更有福。
一味的給予不求回報是很蠢的,施而不受不只愚蠢,而且是傲慢的。受是施的自然結果。
 
世界上所有的給予都不會帶來成功,不會創造你想要的結果,除非你讓自己變得同樣樂意且能夠接受。因為如果你不讓自己去接受,等於拒絕別人給你的禮物,阻斷了循環。因為人類天生就有欲望,嬰兒是那麼自然的接受,誰都比不上。如果保持一輩子青春、活躍、有活力的秘訣,就是保有最珍貴的特質,這些特質是我們小時候都曾經擁有的,只是被我們摒棄;就如同愛作夢,好奇,自信…其中一項特質就是「樂於接受、渴望接受、貪求接受!」
 
感謝感恩,今天看完一本好書,可喜可賀~
 
 
 
 
 
 
 
 
 
arrow
arrow

    平衡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