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金流

來寫剛玩一場現金流的心得:
 
我的職業是門衛,其他四位玩家中有一位是醫生。
在這一場,
沒多久就生了第一個小孩
在我沒翻到什麼機會卡
在手中沒什麼資產,更沒什麼現金時
四位玩家中,
有人因為3房2廳,在賣出後,開始翻大買賣
有人因為1元股票,賣出後,開始翻大買賣
有人因為10畝荒地,在市場風雲後,開始翻大買賣
總之…除了我(通通都翻大買賣了)
 
這代表,我只能獨自在小生意混…
在這過程中,我還生了第二個小孩…
然後也踩了一次失業
最後獨自在小生意圈中奮鬥下,我翻到了5元股票,買了1000股,此時月現金流只剩360塊
(逼進了財務紅線,如果不小心再失業或抽中全家出國度假,月現金流勉強承受一次)
此時已經有一位玩家在快車道上完成50000塊月現金流,成為第一名贏家~
 
這時我買到第一間3房2廳,月現金流剩260塊。
然後再翻到ON2U5塊,因為是用現金買,所以月現金流不變。
接著再翻到一間3房2廳,增加50塊,所以月現金流變310塊
 
獨自一個人在小生意圈混,真不好受…
 
最後市場風雲出來啦,
我順利將二間3房2廳賣出,手上現金變17萬,月現金流回來490塊。
有現金就好辦事了
但一不小心,在1500非工資收入時,就不小心跳出去了,所以在外圈有幾次錢不夠多不能買企業
 
===========================
 
在遊戲裡,我從來不觀注,我運氣好不好的問題
我只觀注:我能否掌握住每一個機會,的問題
有足夠財商,才能掌握住每一個機會!
因為在現實生活中,每一個人都同時同樣地在經歷每一個機會卡
差別只在於:是否有足夠財商看得出,及是否把握住機會!
在SARS期間是否把握住:房地產的機會
在金融海嘯期間是否把握住:股市的機會
等等…
 
最後我是第三個跳出老鼠圈的,只剩醫生玩家沒跳出
在我是第三個跳出老鼠圈的狀況下,因為我是第二個完成快車道條件的
然後我成為遊戲的第二名贏家。
 
運氣也許真的很重要,但有足夠的財務智商更重要,不知你是否同意!?
 
38
 
我們是一群喜歡安心複利(穩賺)的雁群,朝著幸福的方向邁進~
 
報名現金流活動:http://goo.gl/f2ZOCZ
報名股市包租公:http://goo.gl/4jGm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衡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