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覺得 Cashflow game (現金流遊戲) 前三次所玩的最像玩家本來的個性
超過10次之後,因為牌熟悉了,就不準了~

我本來不覺得這論點是對的不過後來我想了一想,他是對的。
因為我發現,許多這樣講的人,在現實生活中,他們的財務狀況真的沒隨著玩得次數愈多,財務狀況愈好。
不管他們玩了幾遍現金流遊戲,一旦回到現實來,他們的表現就跟玩第一次的現金流一樣…
這代表他們生活的財商,其實沒有被遊戲提昇…
他們變成了 game 的高手…

而另一邊的人,在我的觀察下,因為現金流遊戲的啟發,他們做著與遊戲中相同的事,最後過著財務自由的生活
他們所累積的現金流,已大於總支出,所感受到的財務壓力不再是這麼大。
就算那天失業了,或生病了,工資收入中斷…
對他們而言,就是出國度度假,或專心在醫院休養,回來後再繼續接手做著自己有興趣的工作~

我的想法是:
每個人都是對的,上面兩種不同的結果所表達的人都是對的,因為他們看到的只是兩個不同的角度。


我自從開始玩第一遍現金流,就開始寫財報,這個月(有記錄)的電子版,是第150張 (也就是已經寫了150個月以上)
在這10年來的時間,我發現到很多人運用 (現金流遊戲 - 所教的) 

用 房地產 當工具 - 非工資收入>總支出,實現了財務自由。(我身邊一大堆這樣的前輩呀)
股票、有價證券 當工具 - 非工資收入>總支出,實現了財務自由。(我身邊也一大堆這樣的前輩)
企業、合伙投資 當工具 - 非工資收入>總支出,實現了財務自由。(身邊也一大堆這樣的前輩)

而不管用什麼工具,我發現他們的基本觀念都是一樣的,這些財務知識,從現金流遊戲裡,就可以學到。
只是很可惜的是,現金流遊戲會隨著 (帶遊戲的銀行家) 而決定於 (玩家) 的收獲,所以帶遊戲的銀行家很重要。


上面所講的前輩,在這幾年都收獲滿滿,
那我從接觸現金流遊戲後,寫財務報表的這10幾年呢,我的財務狀況變化如何?


其實我是很滿意的
因為我是負債起家,隨著玩超過1000次的現金流(含電子版)及寫超過150張個人月財務報表
我是把現實生活當 (現金流遊戲) 在玩,我的財務狀況是進步頗多的
只是這條(財務智商)的學習之路,是沒有終點的
每次發現新的前輩,用同樣的投資觀念在投資,我就很開心。如果有機會能請他們吃得飯,或能在他們身邊學習,我更開心


最後再附上我的財務成績單時,我希望再重點叮嚀一下:

別讓你現實生活的財務狀況,一直停留在,玩第一場現金流一樣。
理論上,遊戲玩得愈多,你愈知道怎麼在現實生活中「修正」
我把我每次玩遊戲的問句送給你,期望對你會有幫助~
我每次玩遊戲都會問自己:
遊戲中的我,跟現實中的我,差別有多大,我是否還有需要修正的?!
我玩1000遍以上每次都問這句,於是乎,我跟遊戲中的我,愈來愈靠近,而不是停留在「第一次」

 

 

 

我很滿意我財務報表的成長~

 

 

 

 

 

arrow
arrow

    平衡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