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下的文章,是今天在我們雁群的討論串

財報篇
======
1、關於孩子:孩子大了…如下
2、如果夫妻只有一人上班,另外一人帶小孩!
第2點,當成我們今天賴雁群的討論,你們覺得怎麼寫財報比較好?
老婆需不需要配給她薪水?

第2點是很多家庭的狀況,然後也可觀察(這很多家庭)最後都遇到什麼問題,出了什麼狀況?

 

其實沒有任何人會比自己更關心自己的資產
所以我建議每個人都要有一份自己的財報,然後家庭也一份,而這兩份都要獨立
孩子大了,也要有自己的一份,最好不要合併,因為最後他會什麼都不管(他不管,就學不到,而他學不到,最後很多事你要負責)

學生(明修)說
老師~我覺得家庭財務報表還滿重要的,可以的話我之後也想讓家裡開始寫~~請問是否要有收入的每個人付出一部分收入做為家庭財務報表的收入欄,然後這些錢專門用於家裡的大小雜支,水電費,瓦斯費,電話費等?
然後一樣拿其中一部分的錢去買資產~資產產生的收入拿來支付家裡的支出?

是的
我的家庭就是這樣分配的,所以部份公平
為何是部份:因為我總是會被要求吃虧一點 XD
所以我們家有三份財報

學生(醫生)說
我先分享如果是我會如何教小朋友,  
1.讓小朋友開始有記帳習慣
2.如果太小就給他們豬公存零錢,通常每個月領一整個月的零用錢,然後下個月那帳本請款,看小朋友是否有辦法存下三成零用錢,討論完當月必要與非必要後……在發下個月
3.如果小朋友夠大,就幫他們開戶,證劵戶也開!在資產夠便宜時,轉聚寶盆
也開始教小朋友寫財報,讓他開始紀錄自己的資產負債
如果習慣有養成……那他們出社會後,已經贏一半以上的小孩了

學生(明修)說
光是學會理財~存的到錢就不用太擔心小孩以後的財務狀況會太差

是的,沒錯!
這就是懂不懂財報,跟有沒有富人的體質,最後形成巨大的威力。你們可以自己想一下,如果你們10年前就上股市包租公(寫財報、做投資),現在的你們理論上會有多少財富!

寫財報,會愈寫愈富有的!^_^

 

 

 

我想一定會有很多好友會問,財報怎麼寫? (如下)



 

 

 

 

底下是我寫152張財務報表的軌跡 ^_^
 

99

 

 

 

 

為何我說家庭需要三張財務報表
因為很多時候,夫妻之間整合成【只有】一張【家庭】財務報表。

你們想想看!
大多由【老婆】寫財報:老婆被訓練了~
但投資決策大多是【先生】決定,因為是他賺錢回家……
想想看,這會發生什麼事 (>﹏<)

而且通常【賺錢的講話比較大聲】
沒被財報訓練過的,可能會亂投資;這時另外一半再努力寫財報也沒有用


所以每個人都需寫財報,這是一種訓練過程
夫妻最好一起上股市包租公
朋友最好一起上股市包租公


#家庭財報

 

 

 

 

arrow
arrow

    平衡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