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來的你一定會感謝現在拼命努力的自己
 
昨天在雁群跟同學們的討論
====================
你們有時間,一定要常常玩(現金流)遊戲,它教會了我許多~
玩深入點,會發現它不只是一般人認為的表面那樣
而且隨著你們財報寫的張數愈多,體會的愈深。
 
(同學)
現金流要玩一輪還真是要花不少時間
高雄的同學,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常態性舉辦現金流聚會
台北的我也期望常態的玩現金流聚會
現金流玩得越熟會越快
玩到決策很快時,可以把決策的思路套到現實中。
玩到決策很快但是有人跳出的的方式幾乎都快過你,表示他的決策思路值得學習
 
不是這樣的…
我帶過超快速現金流,趕不及的那輪就直接跳過
所以可想而知有多快
但會淪為「術」,也就是會淪為遊戲
生活中的決策其實很慢,除非是 (做生意) 也就是買賣的。生活中的投資 80% 在等待
這也是為何,很多人遊戲很熟,現實財務狀況沒遊戲中這麼好
 
(同學)
可是老師,財商的遊戲,如果沒有人導或自己察覺到問題,單純的慢下來,思考的點能突破原本得框框嗎?
 
你會發現,慢能讓思緒清明
你準備好了,但別人還在動,這時的等待時間,你會拿來做什麼?
如果有新人,也許你會拿來指導新人;如果沒有新人大家都會寫會填,你會拿來做什麼?
我換個方式問
你每個月,每次,看自己的財報時,你在想什麼?
然後再玩一場,跟速度比你快一些的人玩看看,你再去觀察自己
^_^
我主要要表達的是:適當的快,是對的
但不要快到無法負荷
現金流這遊戲真的設計的很好,它讓玩它的人會充滿自信,每個帶現金流的人,都是很有自信的,他們都會覺得自己是很強的。哈哈
所以有一度我那悶著,為何這群很強的人,只有少數的人能隨著時間,月現金流增加,淨值也增加
後來我發現原因了,但先不說,讓你們思考,原因出在哪?
多玩,多參加,多思考,你們會發現差異。財商是辨別細微的差異。
 
上面最大的兩個原因:
1、制式化了。牌的組合就那些…
2、遊戲求快,適應不了現實的慢了!(所以現實中也玩快賺的遊戲)
第2點,也就是我時常耳提面命的:不要投機,因為大多數的人都求快跑去投機了!
 
你們有玩時去觀察一點喲~
很多人連「光要搞清楚」自己手上有多少錢,都要花一段時間
 
(同學)
可能有些人也許會把遊戲停留在玩的階段~把它當成一種體驗而沒有把它用在現實生活中
 
講到股票
股票市場的特性,短期危險,長期安全。
只要有穩健約略10%的複利投資報酬,就可以輕鬆的致富,而且可以空出更多時間和心思經營人生更重要的其他財富。
呵呵,看得懂就能體會:上漲開心、盤整開心、下跌開心
吃得下、睡得著、笑的開心的幸福生活
 
宗翰在嗎?
老師找我嗎?
不好意思,今天帶孩子逛夜市,剛在開車
說說很久以前跟我玩快速版現金流的心得
快速版現金流?
哪時只覺得,哇,我更會玩遊戲了!
然後…現實生活中,開始找機會卡,也覺得速度要快
久了就會開始便宜行事
一開始執行也是很熱血,一切放在速度跟量上面,完全沒心思寫財報
覺得那個太慢
到現在,結果就是前面賺的錢都賠在後來的投機了
後來用財報檢視,其實很多細節,財報都有答案
但是如果無法慢下來好好思考,根本無法在第一時間發現
謝謝老師,以上^—^
 
我是最關注自己財報的市面上帶現金流的銀行家了,我也是市面上在玩現金流後真的有寫個人財報超過100張的帶現金流的銀行家。
觀察自己的財報真的太重要了。
 
 
我很期待參加智勝老師帶的現金流,有次台中聚會,聽到老師的想法好內化,對於帶過百場的我們,早就看到遊戲中快但生活中如何快,有很多我沒想過的問題,我都想了解。(會有機會的)
 
 
 
 

感恩

 
 
arrow
arrow

    平衡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