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為FB好友轉PO別人的一篇成長經歷,讓我回想了一些故事,所以動筆在臉書寫下:
我是大學畢業之後,男人都要當兵,這時因為「學貸」的關係選擇當職業軍人。
當時家人非常反對,因為他們覺得大學畢業怎麼會去簽下去呢,要簽下去在我那個年代,是國中左右就要簽下去了。
我當時印象很深刻在簽之前曾面試過指職,面試官問我:你下部隊後,學長都比你年輕,你如何調適?
我回答:術業有專攻,他們比我早學,本來就是我的前輩!
空軍指職我有上,後來因為某些黑箱,這事就不提了。
好玩的是,大學畢業簽下去,家人反對;後來我三年半要退伍時,家人也反對,因為軍人待遇好,福利優,待滿20年還有終身俸。
但我簽下去的理由只有一個:我要趕快還錢。要把我的「負債」早日還完。如果我只當兵,根本還不了錢,還無法過生活。

當兵時我的單位是:站哨及查哨。
當時幾乎都是一個點,三個人輪流一天,一班2小時,每個人一天站8小時,遇調班,任務等,一天會站10小時。
下哨後的其他時間就是帶部隊,辦好長官交待任務。
那時我們感覺最好的班就是:晚上11-1站完,接5-7點。這樣可以睡通,從1:30睡到4:30,這3小時的睡眠很幸福。

因為人力不夠,也不能怪政府,怪部隊,只能適應~

但是在這種生活下,反而讓我很想早日自由。
我在部隊的生活中,只要有空閒,我就大量看書,休假時,就拜師學藝,學習如何創造資產,增加「非工資收入」,到處上課付費學習,國內外。

在部隊時,因為我們是「專業站哨」部隊,本身自己也是要查哨,所以不能知法犯法。
我們站哨不能帶書,不能看書,因此我都將大量看書後,將書中的筆記,抄寫在「筆記本」然後站哨時,就不斷不斷的複習及思考。

在我開始寫「財務報表」時,軍中無法用筆電,手機都是智障型,而且站哨不能帶。
我就帶手寫的財務報表上去,除了「筆記本」,自己的財務報表就是我最常看的了,所以我一天要站哨8小時,就知道我一天可以花多少時間在「看筆記」及「調整自己的財報」。
但早上不可能,忙死了,通常是夜深人靜,一個人在崗哨時,才可能「閱讀」及調整自己的「財務狀況」,這樣的好處是也能避免想睡…

任何事都是好事,
軍中讓我不想待,但也讓我遇到很多好長官,
軍中的風氣讓我想早日退伍,也因為這風氣堅定了我的毅力及決心,我「決心成功」~

 

打到這,晚安,要為明天課程加油,學生別遲到,我會讓你們值回票價,收獲滿滿回去,因為我教的,是我做十幾年來的事。^_^

 

多打一段再睡好了。
我當5年半退伍時已經還完負債,加上很少的退伍金,加一加身上約400萬(靠基金股票),剛進去月薪約29000的樣子,最後一年剛好破4萬,約40300左右。結果退伍後,走入(投機)界,因資質不好,不幸賠了300多萬,最後因為羅勃特清崎及巴菲特,讓我知道投資與投機的不同,了解這兩點,對資產的增長,及投資的心情逐漸好轉,對未來的生活天差地遠。

 

起床了,繼續寫~

所以我鼓勵早點學習,早點經歷,早點學會
寫財報,愈來愈有錢。這是理財
做正確投資,上漲盤整下跌都開心。
學投資之前一定要先學理財,不然賺再多錢都會被花掉。財報是財庫(台語)

因為我有在寫財報,
有天我翻開自己的財報,看投資史,發現原來(不盯盤)賺最多。看著自己的財報發現這一點時,我就知道怎麼做了,笑~

 

將來的你一定會感謝現在拼命努力的自己

 

成功的人,背後總有一段堅持的歲月。您曾堅持什麼?(打電動不算!)
智勝老師20160811

 

 

 

 

 

 

 

 

arrow
arrow

    平衡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