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完課,今天收到這次學生寫給我的信,超開心的~
(雁群是互相提醒的環境)我相信這篇能提昇你們


股市包租公上課心得 : 
話說第一次上課的時間是2013/1/26, 在那之後的2個月中還是不懂,接著在 2013/3/7 在上一次複習課程,便開始了體驗老師的投資概念,也在那之後的因緣際會中想到我也學過技術分析一段時間,感覺我對分析依該市還蠻強的,我也很有實驗精神的展開對照組的投資計劃 .

我在開始時真的覺得老師的投資計畫還蠻順的,但我的投機計畫更順,在短短半年內我的投機計畫就讓我獲利近百萬當時本金是64萬, 老師的獲利大約是1.4萬本金是84萬.

但我深深感到投機就像進了賭場,賭博之神會讓賭徒一開始先贏吃點甜頭再讓人深深陷入其中,就這樣我展開了我的散戶作手的生涯,還夢想著我以後可以靠這樣致富呢!!!! 後來還是證明賭場就是要賭徒待的久…接下來不到3個月我的近百萬獲利很快吐了回去,並開始了虧損,當然我是不會就此放手,不然就枉費我一身好功夫,但畢竟如大部分的技術線型做手一般三個字....土土土..吃土就對了.

這次上課我跟學生在教到問題八時,跟他們講一句話:
賭場不會怕你贏,賭場只怕你贏了就走;觀察過賭場的就知每個人都有機會贏,但待愈久愈沒錢;而投資剛好相反,待愈久財富愈多。

 

幸而就在那之後,老師的投資法仍然留著隨時間過去, 讓錢自然慢慢流進來,並可以得到了對照結果,經過這3年的審視,除了完全同意老師所言的 "緩緩地雪坡才容易爬,很陡的雪坡很危險" 及 "錢大利小利不小,錢小利大利不大" ,.更是深深的體會到老師常在FB或Line 耐心地提醒要投資,財富是不能投機的.

在那之後已經完全同意 "心法為上"的重要性" ,在今日為何要跨縣市特別再到高雄上複習課,就是要確認智勝老師的所傳的心法觀念哪裡有遺漏,上完之後更覺得是收穫滿滿 .


1. 10個問題之後的真正含意,並從此涵義審視自己心中的想法有無偏差.


2. 巴比倫致富祕密的7個建議 .


3. 發現原來自己的財報表格有缺失須改進


4. 投資任何資產前的四大判斷觀念--淺顯易記容易判斷.


5. 自己的投資計劃還可以再調整.


6. 我確定我接下來的投資一定可以"吃得下,睡得著,笑得出來"


7. 感謝認識智勝老師這位---生命中的貴人---.


感謝您,雁群有您真好^_^

ae adk mbu nka

 

另外補充這次上課部份重點:
1、只要在這市場待久,上漲盤整下跌,這三種狀況你遲早會遇上,所以千萬不能賭!反而要利用遇上的機會(善用機會,增加自己的財富)
2、我們最重視的是(安心),故如果無法做到下列三項之前不妨存錢就好,最幸福的三項狀態:吃得下、睡得著、笑得出來。
3、上漲開心、盤整開心、下跌開心;這三種狀態對於投資(非投機)的我們來說,都是來幫助我們的。

 

 

 

 

 

 

 

arrow
arrow

    平衡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