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今天在雁群與學生的討論 ^_^
 
本日讀書心得:
 
今天我看陳重銘老師的書中寫到,他推薦存股兼做價差,甚至金融股他也會做,這時我問題就來了:
 
因為書中一方面推薦長期存股,一方面又說每年都有機會做價差要把握(在「昂貴價」的時候出清持股,等到便宜的時候買進。)
所以我的問題是:他都是這樣大批出清完然後再買入嗎? 我原本的概念中,除了像是不會成長的0056,有些好股票就跟房價一樣,賺到價差但也可能股價一去不返,這中間到底應該怎麼去判斷呢?
 
跟智勝老師討論後,老師只問我:「你要回到我們的股市包租公來,上面是方法(是術),你還是要回到(道)來。」
 
我覺得回歸到自己本心,如果覺得擔心,就不要賣,不然就是乾脆不要買。不管是要存股,或是要做價差,都是要算,只有自己算過才是合理的。但如果變成是投機的心態,那就是走偏了。
 
另外就是覺得,股市有關的數字比天上星星還多,各種技巧跟判斷也百百種,不過能像老師這樣深入淺出,用最簡單的觀念面對,才是真正好記又踏實的。心得與大家分享。
 
上面是學生寫的
以下我再補充一些:
通常我不回應別人書上的問題,因為我不是作者…
不過重銘老師人很好,所以我回覆 XDDD
故…
你要回到我們的股市包租公來,上面是方法(是術),你還是要回到(道)來。
 
 
學生===>我要回到老師的道!
 
 
所以你用我們的道來想,你有什麼答案
想一下,看是否有答案
答案如上
 
學生===>老師真是一句話就點醒我!
 
對我來說,重銘老師說的不是賺現金流就是賺價差 (都是對的)
看我們的選擇是什麼!
同樣的,我們選擇完後,我們要對自己的選擇===>負責任
另外
不賣,有可能會跌
賣了,有可能再漲
賣與不賣永遠沒有最好的答案
 
所以我們關心的不是(賣不賣),我們的焦點在:我們的財報是否往我們要的方向前進。
這樣有更清楚嗎?^_^
看著自己的財報,比較會有全盤且較完整的視野,你會有答案。(例:3房2廳有可能賣到13.5萬,10萬你賣不賣)
 
↑↑↑↑↑↑↑↑重要↑↑↑↑↑↑↑↑↑
 
 
雁群學生要感謝阿元的問題,他帶領大家成長^_^
 
 
 
 
 
 
arrow
arrow

    平衡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