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份來源出處在我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changchihsheng/posts/10155265597927220 

 

心得一 志豪

大家好,我是志豪,很高興跟大家一起學習。

從一開始的觀念篇,看到當初自己寫的第一個問題,再次提醒自己投資的初衷:希望自己能夠變成一個快樂的有錢人,進而像老師一樣,能夠用自己的經驗去鼓勵大家,讓大家都能用最慢10100張的財報去翻轉自己的生命,特別感動。

從問題二中再次學習,錢只會走到三種位置,檢視自己是否能夠擁有富人體質,這再次提醒我:這四個多月的學習,是否有開始意識到這樣的用錢習慣!

經由四大點的檢視,大幅度減少我生活中篩選投資物件的時間這是我很大的收穫。在目前資訊爆炸的時代,懂得Say No,可以讓自己的精神專注在更有意義與價值的地方。

當老師提到六個罐子時,我覺得這是非常重要的,讓我們擁有一個平衡的人生,尤其這次對於夢想罐更有體驗,讓我們去做一些會讓自己覺得自己有錢的事情! 這不只讓我們透過財務策略,讓我們理智的腦袋確認自己會是個有錢人,更讓我們在心裡去熟悉有錢人的感受是如何,讓我們內外兼顧的調整自己,同時老師更分享觀功念恩的心法,讓我們成為真正快樂的有錢人。真的看老師上課與跟我們互動總是開心的笑容,就是一個最好的身教楷模,讓我們效法。

而這次的複習,有了實際的經驗後,也比較容易跟上課程的腳步,尤其當老師給我們30個小房子的空格,要我們設立一個財務目標時,真的非常有畫面,一種7-11集點的概念,更加強了我一定要填滿這些的動力! 再次感謝老師的創意與為我們加強意圖的用心。

同時也感謝同桌小組的夥伴,Real,分享與討論心得,避免一時的貪念投機而讓投資計畫延宕或者走偏。

也感謝嘉峰的熱情分享,提醒我們可以看到自己的價值去創造業外收入。

最後感謝老師帶領我們實際去調整財報,透過逐步地檢視。把握住四格的各自財商關注點,讓自己的現金流,存活時間與目標達成率都能隨著時間的累積而逐步成長~

感謝老師的提點,讓我們都能立即檢視自己的財報,也提醒我過往都只專注在好債的創造,卻忽略了資產的投資效益,讓我看見下一步的調整方向。

感謝同學們的鼓勵,尤其中餐時段與阿娟跟義盛的聊天中,更支持我跟倩宇在伴侶間共同培養財務觀念的種種好處,很高興能夠在這兩天有機會跟大家一起學習。還希望未來能夠一起成為快樂的有錢人 :)

 

hi 老師
這篇文章 是我今年三月 去參加 當和尚遇到鑽石  的作者 格西麥可的課程時 的收穫之一。
格西 用四塊磁鐵 來說明 傳統的 四攝
我覺得收穫很多,尤其在我們需要帶領一群人到更好的地方去的時候,這是一個非常實用的技巧。
【四塊磁鐵】
而 我從老師的身上 都有感受到這四塊磁鐵的魔力~~
1. 透過財商的教導,就是一種法布施
2. 鼓勵我們多發言,強調我們分享的都是對的。在我們執行的過程中,看到我們的成果時的鼓勵,都是愛語
3. 透過100張財報,房子存錢筒,都是在協助我們去將所學實踐
4. 最後,老師無論給我們什麼功課,老師總是對自己用更嚴苛的角度去執行,以身作則
很高興在這條路上,遇見老師,跟老師學習!

哇,這對我是很大的讚美,謝謝志豪^_^ (開心轉圈)

 

 

 

 

心得二 嘉峰 Jeff

上完兩天課程,感覺很多觀念跟心法得到提升,以及對於財務報表有更新一層的認知。
以前只覺得寫財報就是一種紀錄跟追蹤而已
,在老師分享完【課程內容】(財富自由的階段)之後,原來財務報表是可以完全來搭配這套流程來應用的!
一拿到錢就買資產,透過四大點評估,接著算過數字,保持信心與堅持,剩下財務自由只有時間問題,100張財務報表內,必定財務自由!原來投資這麼簡單,生活也可以這樣簡單,不需要擔心害怕自己的投資標的,更不會因此影響到生活,只要專心在每月檢視財務報表,持續養成富人體質,就可以了。
除此之外,我自己比較印象深刻的收穫還有三個,一個是關於「無形資產」的累積,包含投資自己上課學習,或是健康提升,開心程度,快樂程度的提升,假如生活只有錢,卻沒有得到相對應的滿足感或成就感,那樣的生活品質也不好,老師分享要當「快樂的有錢人」,累積的不該只有金錢,我覺得這是很棒的,也可以讓每次花錢都覺得更開心滿足。
另一個部分,在於善用好的債,也就是槓桿操作,當然這是更需要財商,更需要計算過,也更要遵守心法的修煉,只要運用得當,就會讓自己更快速地累積財富,加速改造自己的財務狀況,我覺得這是下一個我要好好學習的方向,感謝老師的兩天分享。
最後一個,是「有價值的服務不應總是免費提供」,我因為學過很多東西,也常常會提供免費的服務或諮詢,甚至是免費提供很多專業上建議,但就像老師說的,免費不會被重視,同時自己的價值也沒有得到相對應的回報,這就不是「正循環」了(彼此之間容易負循環),所以之後我也會區隔,假如是自己真的學有專精,同時能提供價值的服務,將會訂一個相對應的價格,讓自己跟身邊的人都更重視這項價值,進入一個正向循環。

老師的回覆
收了價格要讓對方感到【值回票價給出的價值要高於收取的價格,還有對方對我們的信任不容易,要對得起信任我們的人,這樣會進入彼此愈來愈好的正循環~ 智勝老師 ^_^

 

 

 

 

心得三 倩宇

第一次複習,上課的過程中增加了許多信心,對策略也更多了解,相較第一次上課的挫折感,第二次上課收穫超級多,好像打開任督二脈,整個觀念通了的感覺!
第一次真的上課好像瞎子摸象,策略在計算的時候都算不出來,感覺很混亂,可是第二次聽就比較可以理解,甚至可以自己算出來,實在覺得很不可思議感覺有很大的進步。第一次上課是對財商有概念,開始觀察自己適合的工具和計算報酬率,第二次上課後增加自己的信心,再加上實際操作過更有感覺,一步一步來穩紮穩打,用自己適合的速度前進感覺有信心。
哈佛的六罐子概念很棒,今天去洗頭護髮,體驗當有錢人的感覺好棒,以及報名上課充實自己的技能,有了六個罐子需要的時候就有足夠的資金可以支付=
尤其感謝老師分析我的儲蓄險狀況,用低成本的價格買到相同保障,尋找高Cp值的商品,即能有保障又能把錢拿出來投資,讓我放下擔憂更有信心可以把錢活用。
最後的財報健診實在超級實惠又實用,收入支出負債資產都拉出來檢查,思考如何可以增加減少,老師都很實際的告訴我們關鍵,真的超棒的!讓我有更多動力去實踐,並相信財務自由不是夢。延後享受,使用策略,慢慢累積資產,財務自由後就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做自己想做的事。
謝謝同桌的同學,小娟和義盛,收穫很多,前輩的建議真的無比珍貴=
謝謝老師教這麼棒的觀念和實務經驗帶著我們一起做,能夠來上課和複習很棒,一定要複習,複習能確認自己的更透徹也校正自己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我記得妳先前對投資是沒有概念的,這次回來複訓聽第二次,感到不可思議的進步(我讀到這句時笑出來)因為老師教的不難,我們是簡單投資讓自己的財務狀況愈來愈好的一群,所以我們只會用到(+-*/)只要曉得怎麼按計算機就行了。在課堂上妳在財報健診調整後的表情,妳開心,妳老公開心,我也開心,我們三方形成正循環,哈哈。妳那種喜悅是有感染力的,我喜歡看每個學生聽懂的笑臉,而這也是我給自己壓力的地方,也是我不斷在想要劃什麼表格,學生能比較容易理解,很開心我辦到了~ 
很開心你們夫妻一起來上,這樣你們日常生活可以一起討論,一起叮嚀,一起提醒,一起為財務狀況負責任。志豪也私訊跟我說,你們去年上完課後,會一起討論彼此的財務、彼此的投資、跟家庭的財務目標,你們感到幸福與快樂。這句話給了我滿滿的能量,夫妻能一起上股市包租公真的很好。 智勝老師 ^_^ 

 

 

 

 

 

 

 

 

 

其它同學心得明天陸續上傳 ^_^
第一:這是我給這班同學的禮物
第二:學生每看一次心得,就等於重新複習了一遍股市包租公,這是對學生有幫助的事^_^

股市包租公http://goo.gl/4jGmd

 

 

 

 

 

 

 

 

補充

 

每次上課前,未報名的很緊張聽不懂,已報名的已在優先上課LINE群的,也是會緊張聽不懂。
放心,這些都是多餘的。放輕鬆,別緊張~^_^
你們只要把【Line群筆記本】裡的預習功課都預習,都理解,剩下的就交給我,來上課時,你會知道擔心都是多餘的,並且只會後悔太晚來上。^_^

放輕鬆,別緊張
我很好找
而且我是少數【上完課】還能找到輕易可找老師問問題,的老師。【有在外面上課的,都知道大部分是上完課,自己慢慢摸索】

※所以別擔心啦 ^_^ 智勝老師

 

 

 

 


不過上課前心態要對喲^_^

下列的案列讓我差點失去了一個好友(這不是兩方願意的),所以我花了一個多小時,先做溝通

 

【終於要上課嘍,學生上課前心態與溝通】
我很珍惜每個來上課學生的時間跟金錢,筆記本的【課前預習】也是我每一字每一字花下很多時間寫的,目的是真心希望來上課的每一位學生都有收獲,因為我喜歡看到學生有收獲的開心表情,這是一種【正循環】。教學不輕鬆,我算很負責【也有別外面腦袋只想收錢,不管學生收獲的老師】我非常重視學生的收獲,我也一定全力以赴,我一定對得起每位學生,這是我對自己的要求。相對的上課的學生學習心態上在上課前要努力搞懂我每封信所寫的內容。
如果你想學,但怕自己程度低,來了你會發現擔心是多餘的。
如果有學生忙到,連課前我所有先寫給你的信【都沒時間讀】那為了學生好,我會【不讓你上這期】而我們也別吵架,因為我出發點是彼此能共好~

不管做什麼事【出發心】一定要是好的。

學生認真,老師不用心,浪費學生的時間跟金錢
老師用心,學生不認真,浪費老師的時間

學生認真,老師用心,兩者會激起美麗的火花 ^_^

上課前一定要讀懂筆記本的每封信【但壓力別太大,輕鬆讀,讀了來上課你一定馬上能理解】不讀來上課你會批判自己,我尊重任何一個學生可能時間太忙導致無法看完,但基於要讓你有最好的收獲,就下次再參加就好,不然會失去了上課前一個月我創立【班雁群】提前幫你們上課的用心。跟我愈熟的有時會很不開心,但是呀不好意思我嚴格了點,但這是出於【負責任】所以請諒解喲,不過如果你被我拒絕了,就下次再上就好,不影響彼此間的友情滴。^_^

註:
這封信是我曾經寫給【我的一位好朋友】因他上課前忙到連【上課地點】我發佈在【班雁群】三個地方,都沒看到。我擔心來上課會白白浪費他的金錢及時間,希望他改下次上,卻讓他【誤會了我的出發心】於是我確定我們的友誼沒受損後,花了快1個小時寫下了這篇信傳達給所有可能來上課的學生,我的出發心跟堅持,因為我上課的最大目的【是要看學生的成長跟臉上的笑容】,所以我珍惜每位學生的金錢與時間,字數不少,出發心也是好的。
 2017.03.24

 

學生認真,老師用心,兩者會激起美麗的火花 ^_^

 

 

 

股市包租公http://goo.gl/4jGm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股市 包租公 股市包租公
    全站熱搜

    平衡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