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曾經是我的工具之一
讓我賺了不少錢 (後來發現知識才是讓我賺錢的原因,不是基金)

不過在有一次虧損時,
在等候贖回看到被扣的這麼多時
就突然讓我覺醒


從此我就幾乎不再買基金,
此時我也獲得房地產及股票的知識
更是不曾再投資基金了

不過如果不懂股票、及其它工具的話,
基金其實還是好工具之一。

人生其實就是這樣
懂的愈多,能選擇的就更多~
 
  買基金的成本  
 
買基金不能忽視的成本

一. 經理費(又稱管理費):(直接從淨值中扣除)

二. 銀行保管費:(直接從淨值中扣除)

三. 手續費:(額外支付費用)

四. 轉換費:(額外支付費用)

表格中的各項費率加一加著實不低,要節省成本的方法,首先一定要挑選績效良好的基金,因為經理費是持續扣除的費用,即使基金操作績效不佳,這筆費用也不會少收,要小心賠了夫人又折兵。

一百萬存款放在銀行裡,銀行每年要支付 1 萬元利息。(目前定存利息約1%)

聰明的銀行會建議客戶買基金,每一百萬銀行可以收取最多1萬元的保管費。

再加上該保管費非常聰明地直接從淨值中扣除,客戶根本沒有感覺。

基金真的不是理想的理財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衡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