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位友人~
鼓起勇氣,告訴我,他真實的財務狀況,
並希望我不要嫌棄他,

我同理心一起,
想到也許會有很多人都有這層疑慮

給所有的朋友,請您放心
我不止不會嫌棄您
而且我一定會保密

不會說出您,還有所有您告訴我的「屬於您的秘密」

並儘我以前所學所能財務上的知識與您一同擬定「策略」

讓您的財報變得健康
===============================

我們生活在豐富的社會中
身邊都是豐富的資產
不要怕,只要正視它,
問題一定能被解決的。

只要您有按策略去行動,事情就一定會被改變!

===============================

讓我們照從早上到下午所訂出來的計劃,

我跟你一起玩這場「現金流遊戲」,

看最終會出現什麼結果~期待中。

=============================== 

這場現金流遊戲我的策略

1.了解財務現狀---ok

2.協助找尋個案身邊所有的豐富資源---ok

3.擬定策略,照計劃進行---ok

4.事情解決後,找出個案的因 (因不解決,日後果仍一樣)---ok

5.計劃第100張財報的內容---ing

6.期待看到結果---ing

===============================

與朋友深度交談後,了解她現在的財務狀況,

先知道「起點」接著與她一起找「豐富的資源」。

下表左圖是他之前的財務報表,右圖是他之後的財務報表。

可以看到他的月現金流從-8000,到+4400。

之間相差了12400元。

朋友原本想要放棄信用,經轉換後,不止信用保住了,

而且每個月可存下4400。

值得開心的是,二年後,他將把債務全部還清,身邊還可存下

4400*12=52800

這筆錢他將用在「投資帳戶」及「教育帳戶」

幫自己「購買資產」及使自己「成為資產」^^

==============================================

財報  

==============================================

朋友的「因」找到了…

朋友原本服務於金融業,在金融業打拚了幾年後,

每月薪資穩定流入10萬以上,

還記得「錢,無法解決錢的問題」這句話嗎?

朋友因為賺錢太容易了,而且在金融業壓力大,加上本身的財商不高,

又賺這麼多,開始追求物質與心靈上的享受

這段時間內,每月收入雖然是別人22K的好幾倍,

但好幾年下來,始終不曉得為什麼錢都不見了…

在為自己陸續買下「以為是資產的負債」後…

開始走向有車貸、卡債、信貸的生活

不懂的朋友請看這篇:「這就是老鼠賽跑」

我這位朋友,已經不知不覺掉入了老鼠賽跑圈的陷阱了,

而這也是我為什麼一直要辦「現金流遊戲」的原因。

(因)找到後…(果)就不難解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衡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