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勝名片  


投機:(平凡人)會賺會賠看天吃飯。
投資:看對能賺錢,看錯經過時間知道自己也不會虧損,心情平淡,心安理得。

再來談投機跟投資
今天大漲近200點,我們假設今天是大跌200點


投機者
應該會說:唉,早知道我晚一點再買,就不會這麼衰。買了就跌!
今天跌這麼多了,怎麼辦?要不要停損?
停損後會不會就跌回來了那我就虧大了!
如果不停損,又繼續跌怎麼辦?
結果…吃不下、睡不著、笑不出來!

投資者:
繼續跌沒關係,跌更多,我能買到更便宜的資產,
而且我相信遲早還是會漲回來。
繼續吃、繼續睡、繼續笑,

這兩點對生活品質造成很大的影響~
投資就是怎麼跑,我都吃得下,睡得著,笑得出來,呵呵呵~
 
智勝名片背面  
arrow
arrow

    平衡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