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收費的,才確定對方是認真的,是玩真的,不浪費彼此時間)

股市包租公 張智勝 老師

 
 
繼上完股市包租公後,真正開始寫財報後,發現自己的財報有很多的問題。
尤其負現金流的部份,非常令我頭痛。
曾經試著自己做一些調整,但始終因為財商不足而有所限制,
而且很容易失焦,舉例來說,把心力都花在如何開源,逃避節流的問題,
人們總是忽視自己不想面對的,但老師有說過,節流跟開源一樣重要。
開源就像,往水桶不斷的加水,但沒節流,就像水桶破了個洞,不停的流失水,水怎麼加也不會滿。
當務之急是先把水桶的破動補起來,不斷加的水,才可能讓水位越來越高。
 
發現自己的問題之後,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老師。
當遇到問題的時候,要問曾經遇過這個問題並有能力處理好這個問題的人。
很慶幸我有一位很好的財務導師,學生的問題老師都很樂意回答,並幫學生解惑。
 
開始調整財務狀況時,老師畫了四個框框,我馬上認出是財務報表,接著就是一連串的
了解我的財務詳細狀況。
寫財報不是憑感覺,而是要有詳細真實的數字,這讓我想起了,富人看的是數字,相信的是計算機,而不是靠感覺來判斷事物。
 
列出所有的細項後,查看我的問題點出在哪個環節,並一一去說明及給予協助及指導,
在過程中我學習了很多,除了債務有分好債壞債之外,還要讓無法變成好債的壞債傷害減到最小。
 
 
財務調整的過程中,其實並沒有提到增加收入的開源,而是不斷的從節流控制支出下手,還有就是找資源了,
以收入無法大幅增加的情況下,最有效調整的方式就是找資源,找出身邊可用的資源,不但能調整自身的財務狀況,
也能在市場風雲時,利用這些身邊的資源進行投資,是我學習到非常重要的觀念。
 
老師就像數字的魔術師,神奇的把負現金流轉正,讓我成為富人的體質,在一來一往中,現金流的差額就差了12000之多,是每月喲。
佔了收入的35%,也就是說我只是用老師的方法,調整使用金錢的方式,讓我找回35%浪費掉的收入。
老師很棒的是,不但指導學生如何調整,還請學生開立行動清單,並且向老師回報進度,
老師是非常在意我們的狀況,真心感謝,有這樣的財務導師,一切都是值得的。
再次感謝,謝謝老師沒有放棄我。
 
 
(匿名):謝謝你的心得,令我充滿正循環的喜悅。文字表達是你的強項喲,你該多寫文章。另外開源部份不是沒提,當天教你的調動資源進行投資,就是開源了,而且這是(好收入)。但一般講到開源,大部份的人想到的是(壞收入)就是兼兩份工,加班…壞收入的後遺症這裡就不提了。
你會發現,我雖然把你的支出降低了,但讓你仍保有原本的生活品質
 (下面那張圖送給你,是我想對你說的話) 智勝老師 ^_^
 
 

 

 

將來的你一定會感謝現在拼命努力的自己

 
 
股市包租公:http://goo.gl/4jGmd
 
 
 
arrow
arrow

    平衡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